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香港3家慈善机构为地震灾区募捐逾7亿港元

  新华网香港5月26日电 香港3家主要慈善机构负责人日前共同接受香港电台的访问,谈了他们前往四川灾区救灾和在港募集及使用善款的情况。截至24日,香港红十字会、香港世界宣明会和香港救世军已分别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得善款5.7亿港元、1.2亿港元和1500万港元。


  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在访问中说,他日前曾到什邡、绵竹、青川等受灾较重的地区。目前宣明会在灾区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向受灾群众派发蒸馏水、干粮、帐篷或帆布和棉被。

  赵焕明说,下一步宣明会将会向受灾群众派发大米,此外还会与当地政府商讨和规划重建的工作。他透露,宣明会现正与当地政府和学校商讨如何合作设立数个“儿童天地”,让小朋友可以一起唱歌、绘画,过有规律的生活和暂时忘记灾难带来的伤痛。

  香港红十字会副秘书长黄莫辉说,香港红十字会在灾区除了照顾受灾群众的饮食和居住问题外,还侧重于受灾群众的医疗。在地震发生后的数小时内,由四川省红十字会派出的医疗队已到达现场。香港红十字会也在半小时内调拨了50万元人民币到当地红十字会购买应急物资,同时,香港红十字会还筹组了一支医疗队到北川设立医疗站,救治了相当多的受灾群众。他表示,香港红十字会还派出两个小队到甘肃、陕西等灾区考察和分发物资。

  救世军香港区社区关系总监王国清说,香港救世军已把收到的物资送到中华慈善总会再作派发,大批的物资会经由解放军或其他途径运入灾区,另外香港救世军也有人员把物资用小型的车辆运到物资较短缺的地方。

  他表示,四川有关方面早前表示他们很需要防护衣,以保障救护人员进行清理工作时的安全。香港救世军已收到一间公司愿意捐出1万件防护衣的消息,希望这批物资26日就可运到灾区。现在救世军正在购买包括香肠、泡菜、奶粉、女性卫生用品等物资,并将随时送往灾区。

  3位香港慈善机构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善款的募集、提取、使用,以及救灾物资的购买和分发等所有方面都会依程序进行,全过程都将经过严格的审计和监督,而且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区的救灾与重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焕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