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绵竹首批2万套灾民过渡安置房在紧张建设中

  新华网四川绵竹5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王宇、伍振)四川绵竹市孝德镇灾民过渡安置房施工现场,推土机来回平整土地。中铁十八局集团等援建队员在精心安装彩钢夹芯板搭建钢板房,处处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
天津市援建的首批2万套灾民过渡安置房正在这里施工。

  从5月12日起,从四川灾区陆续撤出的数百万受灾群众被安置在临时帐篷或简易棚中。

  5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了“解决四川地震受灾群众过渡安置住房建设会议”,要求采取20个省市在4个月内为四川灾区300万受灾群众生产、运输和安装100万套过渡住房。

  灾情就是命令,中铁十八局集团紧急动员驻天津的四、五、六公司专门将价值58万元的活动板房、切割机、切割片捐献到天津市建筑协会,然后统一运往灾区。

  为了让灾民尽快有个遮风避雨的家,5月22日上午,距离灾区最近的该集团达成铁路指挥长贾振功做出“一切工作都为灾区”的部署。22日晚上6点,装载推土机、挖掘机、平地机的6台大型平板运输车,26台(套)装饰一新的运输车辆和设备从遂宁开向了灾区,23日凌晨1时,经过数百公里的跋涉顺利赶到了四川绵竹市。

  5月23日上午11时20分,中铁十八局集团等驻津单位几百援建队员在四川绵竹集结。贾振功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质量建设好代表全国人民的爱心房,并努力让房子能抗震、能防火,真正避风雨!”

  据贾振功介绍,为了保证在两个月后让全市灾民们走出帐篷,绵竹市分别在孝德镇二居委、汉旺镇武都片区等10个地点、2700多亩土地上同时开工建设灾民过渡房。全绵竹市首批总共建设过渡房约4万套,可供10多万灾民过渡居住,全部项目将于6月25日左右完成。

  据介绍,过渡安置房采用彩钢夹芯板轻体装配房,每套20平方米,采用单层双拼或联排组合等布局形式,室内配置照明和电源插座、液化气灶、罐等设施,能够满足基本居住需要。同时要配建公共厨房、公共卫生间、供水点、垃圾收集站、医疗诊所、商品零售店、中小学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振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