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川渝汽车上市公司不多 地震对主要企业影响不大

  近段时间,最为值得关注的新闻就是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县的8.0级强烈地震,幸运的是,作为大工业和国民经济的汽车行业这次经受了重大考验,所造成的损失并不大。

  川渝汽车上市公司不多

  短期看,由于上述地区电力、公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受到部分破坏,将对汽车产业的物流产生负面影响,部分地区汽车价格可能出现波动。
当然,地震对川渝地区汽车类上市公司影响不大也和当地汽车工业不够发达有密切关系。四川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主要是部分轻卡、改装车和农用车企业,如成都王牌以及四川南骏,一汽成都是比较大的乘用车企业,一汽丰田(生产轻型面包车)是比较大的商用车企业,而这些都不是上市公司,并且产销规模都比较小,在国内汽车工业中的比重偏低。

  云内动力则在成都和达州设有工厂,生产发动机。其中上市公司只有成飞集成(生产汽车模具)以及云内动力,两公司均公告生产经营未受直接影响。

  川渝地区的汽车企业主要集中在重庆地区,主要包含长安汽车、庆玲汽车、上汽依维柯以及几大摩托车企业,其中庆铃汽车和上汽依维柯均为商用车企业,产销规模不大,规模最大的就是长安汽车,该企业也是在汽车类上市公司中仅次于上海汽车的第二大乘用车企业。

  主要企业影响不大

  在13日川渝地区所有上市公司停牌之后,14日,四川及重庆地区多家汽车类公司发布公告,其中长安汽车、宗申动力、成飞集成、建摩B、云内动力(该公司在成都和达洲设有工厂)等均声称地震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直接影响。

  其中规模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长安汽车14日的公告称,公司在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及时疏散了员工,地震未对公司人员、财产安全造成损害,公司已经于13日恢复了生产经营,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14日长安汽车(000625)的股价大涨了5.86%,远远超过强劲的大盘涨幅;以摩托车为主营业务的宗申动力(001696)14日发布公告称,经仔细核查,本次地震没有影响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其股价在当天更是大涨了8.01%,收于13.35元;主营业务为汽车模具等的成飞集成(002190)则没那么幸运了,其14日发布的公告称,尽管人员财产不存在较大的损失的情况,但由于公司所在地区动力用电暂时停供,目前处于停车状态,对生产经营有一定的影响,公司当天正对房屋、设备进行检修,待电力恢复后公司将尽快恢复生产经营,预计公司15日后可恢复生产,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大幅下挫4.02%。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