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19个省市区援建的150万套过渡安置房正加紧安装

  记者从四川省建设厅抗震应急指挥部获悉,由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19个省市区支援的150万套过渡安置房,目前正在绵阳市安县、德阳市绵竹市等重灾区紧张安装。

  四川省建设厅抗震应急指挥部成员、四川省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田利娅介绍,先期98万套过渡安置房,按照计划将于6月25日前完成首批25万套的安装,7月10日前完成第二批35万套的安装,其余38万套力争在8月10日前完成。


  田利娅说,灾民安置是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重中之重。让受灾群众过上家庭般温暖的生活,是我们最大的目标。灾后重建分临时性安置、过渡性安置、永久性安置三个阶段。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就是完成过渡性安置工作。这种每间20平方米左右的过渡安置房,按水、电、气、(公)路“四通”的标准设置,150万套过渡安置房将解决约400万无家可归受灾群众的住房问题。

  田利娅介绍说,灾后重建分 “省外援建、省内自建、社会各界捐建”三种方式。其中,“省内自建”又分三种类型。一是“政府补贴,灾民自建”,主要是政府提供补贴以及技术性指导,受灾群众自主重建家园;二是“政府补贴,投亲靠友”,是指一些灾后可能投靠省内外亲朋好友的受灾群众,政府会提供一定的补贴;三是地方政府统筹建设,政府统一选址、规划建设。在社会各界捐建方面,已经有一些企事业单位支援受灾群众的住房建设。地震发生不久,重庆市民政厅就向一些灾区提供了一批每套12.5平方米的简易住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5日,省外援建部分已完成536套过渡安置房的安装,省内自建部分已完成965套的安装,社会各界捐建部分已完成169套的安装。

  据介绍,过渡性安置问题解决后,四川省将启动第三阶段永久性安置工作,预计三至五年时间完成新房建设。(记者 杨杰 伊西科)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利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