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保监会昨下发通知明确灾区保险理赔原则

  中国保监会25日下发通知,要求四川、重庆、甘肃、陕西、云南保监局和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进一步做好地震灾区保险服务工作,并针对几大险种给出了具体的理赔指导原则。

  让灾民就近理赔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从抢救阶段进入安置阶段,保险理赔成为安置资金的重要来源。
在保监会于25日下发的关于灾后理赔的通知中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涉及个人人身伤亡和健康医疗赔付的险种,只要案件事实清楚,要简化理赔程序和手续,将赔款第一时间交付到客户手中。

  保监会同时要求设立报案服务点,确保客户就近理赔。为方便客户报案和理赔,灾区各保险公司应就近设置标志醒目的固定、流动报案点,接受报案,开展理赔,确保做到灾民安置到哪里,保险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记者获悉,中国人保四川省雅安市分公司在银行不能开展业务的情况下,由员工自发垫筹2万元赔付农村受灾群众的房屋,并在当天就为16户灾民送去赔款;太保产险向彭州、崇州市教育局预付中小学校园责任保险105万元;中国人寿也已有上百人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截至5月21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19万件,被保险人死亡15000人,伤残7243人,被保险房屋倒塌19.96万间,已支付赔款5044.4万元。

  保险业救助踊跃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华安保险、安邦保险捐款都超过1000万元。台湾国泰人寿捐款5000万元,台湾富邦保险公司捐款1186万元,美国国际集团及下属公司捐款超过1100万元。全行业共为地震灾区捐款3.91亿元,其中,保险业员工捐款1.17亿元,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的公司员工捐款都超过1000万元。

  部分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还向奋战在灾区的武警官兵、医疗救护人员、专业救护人员、新闻记者、检察干警,以及部分救援飞机和机务工作者捐赠保险,为他们提供抗震救灾期间的保险保障。目前,保险业向所有参与灾害救援的人员都赠送了保险,总保额达数百亿元,同时设立专项教育基金,为抗震救灾烈士子女提供教育费用援助。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