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汽分部全面恢复生产

  本报记者 甘国和 唐丽

  5月24日,东方电气(600875)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德阳分部隆重举行了恢复生产誓师大会。数千人举起右手发出了令人震撼的誓言??

  “我们是光荣的东汽人,42年来,我们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了美丽的东方明珠

大地震突如其来,夺走了我们亲人的生命,摧毁了我们的厂房,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我们是顽强的东汽人,面对灾难,我们会擦干眼泪,挺起胸膛,重建家园……”,这是记者在现场听到的东汽员工强有力的声音。

  东汽精神永存

  5月24日,记者来到绵竹汉旺东汽公司。在大门口临时广播站的帐篷里找到了东汽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刘志前。刘部长动情地说,“5?12”大地震使东汽蒙受了巨大的灾难,所有厂房严重受损,部分家属楼、学校、技校倒塌,许多职工瞬间痛失亲人,失去了一切。据资料介绍,东汽1000多人被埋在废墟里,目前已有360余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

  然而,东汽人没有被摧毁。地震之后,所有东汽职工带着满身尘土不约而同地赶到厂区,聚集在广场。公司立即组成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当即作出了“救人第一”、“转移老弱病残职工和妇女儿童”的决定。当天晚上天空下起大雨,数千名员工和闻讯赶来的自愿者用最原始的工具在废墟里奋力挖掘、搜寻遇难和幸存者。连续四天三夜,东汽的领导和员工2000多人组成的自救队在水电气全无的状况下,冒着余震的肆虐和危楼倒塌的危险,没有离开一片狼藉的厂区。特别令人动容的是,不少员工已经失去了亲人,他们强忍悲痛,掩埋了亲人的尸体,擦干眼泪,毅然加入了抢救别人生命的战斗。东汽人用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敢于吃苦、敢打硬仗的东汽作风、忘我精神、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人的东汽抗震救灾之歌。

  投资者仍看好东方电气

  汶川大地震后,东方电气A股和H股立即实施了停牌处理,并于5月16日和20日分别发出了地震对公司影响的公告。记者获悉,这期间,东方电气的投资者通过捐赠、慰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表达对东方电气受灾的关切,并仍继续看好和支持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公司的长期H股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地震后非常关心公司的安危与受灾情况,专门向公司发了信件表示慰问,并相信:“东方电气一向是行业的标榜,相信在公司领导和员工的同心协力下必能克服这次考验,渡过这个艰难的时期。”同时更难得的是,在东方电气公司H股地震复牌交易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增持公司H股票68.6万股,持股量由5.89%增至6.29%,充分体现了对东方电气抗震救灾和恢复生产的信心,使东方电气备受鼓舞。

  东方电气另一H股股东??鼎天资产管理公司,长期持有公司股票并不断增持。地震发生后,他们心系东方电气员工安危,关心该公司受灾状况,并号召其公司员工向东方电气积极捐款,个人捐款达100余万元人民币。并表示对东方电气未来发展仍充满信心,将继续长期持有东方电气股票。

  德意志银行证券分析员佟江桥多年来一直着眼中国电力设备上市公司的研究,对东方电气情有独钟,多次强烈推介东方电气股票。震后,他出分析报告,相信东方电气有能力克服难关,续写辉煌。而且,他个人向东方电气捐款5000元港币,并一再表示对东方电气有信心。

  东汽签下灾后第一单

  誓师大会后,记者走进东汽分部二分厂,记者看见从东汽本部抢运出来的8台水轮机主轴转轮,工人们正一片片地安装着叶片,大型数控龙门铣床正在加工核电设备高压内缸。东汽分部的职工正热火朝天地干着,东汽本部的员工也正在废墟上对随时有可能倒塌的厂房进行拆除。

  记者从资料中获悉,5月17日,风电事业部就正式恢复生产,经过两天一夜的艰苦努力,灾后首批风电机组已于5月20日正式下线发运。东汽订单也是络绎不绝。5月20日,中国节能发电投资公司与东汽签下了购买134台风机、总价达12.4419亿元的合同。5月25日,地震后第一个火电项目淄博主机设备2?30MW签字仪式,在东汽分部签订。

  另外,地震发生后,中国二重集团及时向东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东汽抢救人员和安置受灾职工群众。

  在东汽遭受这次特大地震灾害后,二重反应迅速,及时为东汽派去了救援队伍和送去了救灾物资。对此,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非常感动,他表示,东汽受灾后,吃到的第一口热饭就是二重送来的,公司不少的同志现在身上还穿着灾后二重送来的御寒的厂服,二重还专门腾出地方帮助安置东汽受灾职工和家属,危难时刻见真情,感谢二重在关键时刻对东汽的帮助和支持。在谈到东汽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时,王计董事长希望二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东汽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二重总经理石柯表示,下一步东汽恢复重建,二重将大力支持,创造条件帮助东汽恢复生产,尽早交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