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易宪容:汶川大地震打破房价永远上升神话

  经济学家易宪容近日在《华夏时报》发表文章,对灾后经济走向作了全面分析。他认为,汶川大地震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将造成巨大的影响。这种影响不仅涉及与地震较近的成都、重庆等二线、三线城市,而且对国内居民对住房观念将发生根本性变化。


  易宪容认为,汶川大地震把当地房地产市场许多弊病都显现出来,如住房的抗震能力,住房的安全性等。成都不少高档住房,在地震中出现裂缝,这不仅让居民产生不安全感,而且购买者作为投资,那么其住房的投资价值将会下降。这次四川发生了地震,那中国还有多少地方在地震带上……这些都是国内居民购买住房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在这次四川特大地震前,由于全国许多地方从来就没有出现过任何重大的地震灾害,这就使得不少人对这个时期生产的住房产生较大的怀疑。个人购买的住房抗震能力如果达不到相应的抗震标准,那么这个时期不少地方的住房价值立即会下降。

  可以说,看到这次汶川地震中大量的住房倒塌,看到不少地方的住房都夷为平地,这不仅打破了我们以前的住房投资价值永远上升的神话,也会让整个房地产投资者重新来评估住房投资价值。

  在这样的情况下,加上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落实,国内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的变化。因此,汶川地震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可低估。

  对于国内银行业方面,因地震导致的信贷损失不算大,因为商业银行对四川地区的贷款相对低。但是有个问题应引起国内商业银行密切关注,就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问题,个人贷款基本上都是把住房按揭给银行,尽管个人贷款者贷款合约与住房的合约是两份不同的合约,但当按揭住房完全变为废墟时,其风险由谁来承担,是银行、个人,还是国家?未来住房等财产的地震险如何来设计?这些都是国内各有关方面将面对的重大问题。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