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印1Q投资新兴科技总额8.18亿美元 超以色列

  以色列《国土报》5月26日报道说,有关以色列高科技领域正面临来自中国与印度“威胁”的警告,或许并不单纯是“狼来了”式的虚假情报。道琼斯风险资源部门(DowJonesVentureSource)最新公布的一项调研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与印度对新兴科技企业的投资总额,已经一举超越以色列。


  道琼斯风险资源部门上周末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说,全球两大新兴经济体??中国与印度2008年第一季度对新兴科技企业的投资金额,总计已经达到8.18亿美元规模(其中中国约7亿美元,印度约1亿美元),而以色列仅为5.72亿美元。

  道琼斯风险资源部门研究报告同时显示,中印两国获准投资的高科技项目总数与以色列相当,其中以色列为55件,与印度的16件加上中国的39件之和相同。

  与此同时,在投资新兴科技企业方面,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各项参数依然遥遥领先,其中总投资金额高达68.35亿美元,获准投资项目总数达603件。此外,欧盟成员国对新兴科技企业的投资总额达15.3亿美元,投资项目总数为180件。

  然而,今年第一季度对于印度高科技产业依然不够好。尽管印度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项目数与2007年第一季度相当,但是总投资额却大幅下降约80%,甚至较2006年度第一季度也下滑27%。这意味着印度启动高科技企业的平均投资规模已经由去年同期的830万美元,降低至410万美元。但是道琼斯风险资源部门报告同时表示,2007年对于印度高科技领域是极其有利的一年,且目前印度的整体趋势依然积极正面。

  另一方面,中国则有所不同。尽管2008年第一季度的高科技投资项目总数为三年来最低,但是投资总额却较2007年第一季度大幅上升46%。

  文章也强调说,一方面,不能忽略中国与印度的崛起对以色列的“威胁”;但是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总人口仅700万的以色列,第一季度对新兴科技企业的投资金额就已经接近6亿美元,而中国与印度的总人口则都超过10亿。

  此外,以色列与中国和印度,在投资新兴科技企业形态上也有所区别:其中以色列所投资的新兴科技企业多具有原创性,而中国与印度投资的对象,则以发展中产业为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