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德邦证券本周策略:二次回调补全缺口 等待底部

  上周沪深两市选择二次回调出现回补缺口的走势,同时量能出现较大的萎缩。此次调整方向的选择不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一周而发生在震后如火如荼地抗震救灾过程中很可能和灾区的受损程度超出预期有关。虽然护盘的迹象依然明显,但终究没能连续反弹,因此二次回调补全缺口的概率加大,但整理后中期还将展开二次反弹,机会并不会就此结束。

上周沪深两市一周分别下跌151.14点和1097.99点,幅度分别为4.17%和8.25%,量能略有萎缩。源于政策利好的中期反弹机会如我们上周声明的可能因为交织的利空影响而出现复杂的整理,但我们坚持市场中期反弹的空间依然可观,依然值得投资者期待。所以我们依然坚持奥运前夕中期回升的机会不变。目前点位也不适宜快速减仓,建议投资者主要以耐心为主。由于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尚未完全扭转,我们仍然坚持对本轮回升高度不会太乐观。操作上以半仓左右等待为主,资产组合上坚持大盘蓝筹和大消费板块为重点,具体品种上建议继续关注德邦资产组合中的重仓品种。

  尽管四川的强烈地震发生在偏远地区,对经济的直接负面冲击有限,但是持续不断的余震以及全国大规模的赈灾行动将对中国经济产生较大的负面冲击。周日下午发生的四川青川和甘肃文县的强烈余震再次造成较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灾害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失仍将进一步攀升;而大规模的持续援助和重建活动将产生明显的政府支出挤出效应,压低消费增长;最后,由于四川是农业大省且牲畜供应占全国的10%以上,震灾将推动CPI居高不下,紧缩政策在未来适度放松的预期很可能将落空。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基本面保持稳定:国内消费需求仍在稳步增长,4月份增速(22%)较三月份提高了0.5%;固定资产投资维持高位稳定,1-4月累计增速较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而工业增加值(VAI)扣除不可比因素后增速(15.7%)与上月及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震灾发生将推动投资继续高速增长,但消费和出口增速将出现下滑。由于油价高企且经济数据悲观,道琼斯指数上周大幅杀跌,美元指数则破位下行并推动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大量海外热钱有加速流入国内的迹象,输入型通胀可能成为推动5月份CPI新涨价因素的重要动力。总体来看,国内外的基本面在本周都趋于利空,大盘虽然启动石化和通讯板块护盘,但整体趋势仍将向下,将继续回补前期跳空缺口。

  从技术上看,由于市场短期向下调整的概率显著加大,上周政策性的技术缺口尚未完全回补,因此本周进一步回补直至补全的概率加大,甚至有可能形成第二个底。从形态上看由于政策引致的第一波市场的反弹可能暂时告一段落,承接上周的调整市场补全政策性缺口后有望构筑较完整地头肩底形态。而3270点附近还不能止跌则将再次探底。鉴于量能的快速萎缩,市场形成标准头肩底的概率依然较大。从技术指标看,经过上周较大幅度的下跌后各项技术指标已经调头向下,形成继续回探的势头,技术指标预示市场仍还有一波下跌。从量能和均线系统看,20日线已破而30日均线也即将跌破,因此收敛调整的轨迹本告破,因此在此下探可能性加大,特别是60日线屡攻不破也是市场可能继续回调的一个征兆。所以技术而言补全缺口概率增加。

  今年以来德邦资产组合的表现除了四月份略弱于大盘外,其他月份表现均强于大盘。而且在前面的四个月德邦的两个资产组合屡计强于大盘约6%。截至上周末,五月份德邦资产组合在上周出现弱于沪指而强于深指的走势,在沪深两指数月线分别下跌5.96%和9.54%的情况下德邦超额收益组合和价值稳健组合也分别下跌了6.82%和7.44%。这主要可能是因为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护盘所致,我们对五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保持乐观,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给予德邦资产组合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