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方正证券本周策略:估值优势显现 中期反弹可期

  受到四川地震余震、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等利空因素影响,上周市场出现震荡走势,股指一度大幅回落,将前期6.24跳空缺口部分回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导致国内通胀预期进一步加强,银行板块出现整体性下跌,是导致股指重心下移的主要原因。

而新能源、石化、煤炭等受惠于原油上涨的相关板块,以及受电信重组利好带动的通讯板块,则表现活跃,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

  虽然目前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不过我们对于市场中期趋势依然持乐观态度,首先,目前市场08年动态市盈率水平依然处于25倍的合理区域,而银行、钢铁板块的动态市盈率也回落到20倍之下,估值优势逐步体现。其次,近期川渝地区的灾后重建已经开始,财政部投入700亿资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已向四川受灾地区签订授信协议总额826.6亿元,灾后重建的展开将对内需形成持续性推动,可以缓解国际经济减速带来的出口压力。此外,近期国企重组的力度显著提升,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发布《三部委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同时重组完成后就会发放3G牌照。受此利多消息影响,香港联通股价大幅上涨11.86%。目前中国联通、巴士股份天坛生物等均处于重大事项的停牌阶段,而上周上交所发布《信息披露业务办理流程》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指引(试行)》。进一步改革、规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期间的停牌制度,为今后国企的大规模重组做技术性准备,国企央企重组,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流热点。

  上证所数据显示,从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开始,机构资金就出现了连续的净流入,总额超过150亿元,而且这是去年10月份以来,沪市首次出现机构资金连续多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煤炭、石油连续12个交易日机构资金都是净买入,银行板块和钢铁板块,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

  四川地震目前余震不断,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制约市场的负面因素依然很多,现在是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以银行、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优势已经开始逐步体现,给市场中期反弹的展开奠定了基础,虽然面临种种利空压力,中期市场趋势依然可以乐观看待。

  本周策略:关注银行、钢铁板块

  目前银行板块08年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同时受惠于税率降低、净息差扩大、费用增长及资产质量改善,预期银行业将继续获得盈利增长。而钢铁板块近期虽然国内价格持续高位徘徊,但国际钢铁巨头米塔尔、蒂森克虏伯、住友等近期再度提升产品价格。同时国内原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走势,尤其是焦炭价格的高飞猛涨,支撑了钢坯市场价格高位运行。另一方面,奥运前期国家对山西、河北等地区进行环保考察,且采取"限产"等政策,使得国内较多中小型钢厂和矿山厂关停,焦煤、生铁资源紧张,市场流通坯料资源进一步减少,预计短期钢材价格仍有进一步走高的潜力。

  上周上交所交易数据显示,银行与钢铁板块连续6日呈资金净流入,经过前期持续回落调整,以上两个板块已经具备估值优势,中线投资者可逐步逢低买入。

  风向标:浦发银行 建设银行 马钢股份

  关注板块:银行 钢铁 航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