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博信:权重指标股休整 大盘震荡调整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一由于金融股等多个板块的回调,使得大盘继续维持着震荡调整的格局,但盘中整体抛压并不大,更多的是投资者心理作怪,因此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应重点关注短期调整到位的指标股。

消息面上,在福建省拟上市公司发展研讨会间隙,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发展部总监巢克俭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专访,并向记者阐述了上交所下一步主要的工作思路。

据巢克俭透露,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同时积极配合证监会尽快出台红筹发行A股的相关政策法规,力争年内出台红筹发行A股的试点办法。此外,上交所目前正在就境内投资者投资海外资本市场指数产品进行调研。红筹回归对资本市场来说,并不是件坏事,毕竟让红筹企业回来将加快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同时也让境内投资者分享优秀企业所创造的价值、财富,但在目前A股资金面吃紧的情况下推出那确实影响会不?2还??幽壳肮芾聿愕谋硖?矗??股市场还是比较呵护的,而且相关法律法规、信息披露制度的研究仍需要时间去完成,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扩容这方面压力对于A股市场有限。此外,上周鹏华丰收、博时特许、银华全球、嘉实精?⒏还?斐伞⒒?磺空??只开放式新基金集中结束募集,超过了新基金发行历史上单周5只基金同时结束募集的最高纪录。今年春节前后至今,证监会在短时间内连续批准发行的新基金已超过50只,再创历史新记录。随即,宝盈资源优?⑿糯锇囊??只偏股型基金接过“接力棒”,加入到目前已相当庞大的基金发行大军中来,新基金集中发行的数量为20只左右。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基金已迎来了历史上最密集的发行时期。虽然近阶段投资者申购基金的热情已大幅下降,但这种密集发行也体现了管理层对目前股市的一些看法。其实,市场红火的时候大家抢着买,而到了市场低迷的时候不但不买还要割肉卖,这本来就是一种非理性的行为。但每个市场都是在不断上上下下的过程中才步入成熟,而投资者也一样,不过我们希望这个过程能早点完成。

热点方面,随着电信重组方案的出炉,近日市场上具有3G概念个股亿阳信通中创信测波导股份等3G概念股整体爆发,成为市场最热门的品种。我们认为,3G网络作为未来发展的国家战略,政府必将从产业、财政、金融等各个方面给予自主创新全力支持,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将会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预计TD网络的建设将面临两个重要阶段,第一轮是首期重点城市商用网络建设投资高峰,已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将持续到2008年前后,首先在全国主要城市开通3G业务;第二轮投资高峰将从2008年开始,全国性的TD网络将逐步建设。因此,这将为国内TD电信设备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周一大盘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金融、化工等板块的回调成为了大盘调整的主要力量,而以中卫国脉为首的3G板块在利好刺激下全面爆发,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但两市上涨个股的家数明显少于下跌家数,短线市场调整格局明显。展望后市,随着占权重比例较大的地产股和金融股的持续下跌,市场的做空能量已在不断释放,预计多空双方未来仍将会继续围绕3500展开争夺,通过一定时间的震荡整理来逐渐化解近期的获利盘及上方的套牢盘,而短线调整到位的指标股将会是下阶段行情的主打品种。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巢克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