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电信重组消息发布后 3G牌照发放将进入倒计时

  资深电信行业专家项立刚23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随着电信重组消息的发布,中国3G牌照的发放将进入倒计时。

  “电信重组的开始,排除了发放3G牌照的最后一道障碍。”项立刚表示,虽然政府尚未正式公布电信重组的最终方案,但政策指向已很明显。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桦认为,3G牌照的发放将很快到来,“相信牌照的问题已列入政府的议事日程。”如果相关企业重组顺利,牌照的发放也就是一两个月的问题。但其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根据23日宣布的电信运营商人事调整方案,业内普遍预计,中国移动将接手TD-SCDMA,中国电信将获得CDMA牌照,而新联通将开展WCDMA的业务。目前,中国移动的TD技术已在国内8个城市试商用,并在奥运会期间提供3G服务。

  中国社科院《电信法》起草专家张昕竹表示,“此次电信重组,政府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要解决3G牌照的发放问题。”

  中信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张兵认为:“3G牌照的发放将一定程度上抑制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

  “目前,相对弱势的运营商新联通和中国电信未来的经营趋势将逐渐趋强。但中国移动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段内将维持强势的经营情况。”国金证券特别指出。

  不过,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说:“3G牌照的发放仍有许多不确定性。”《电信法》起草专家张昕竹也透露,政府内部人仍有人在力推TD,并要求新组建的3家运营商均采用TD牌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立刚 | 张昕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