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油价飙升 国际交通运输业深受高油价之痛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连续飙升,屡创历史新高。受高油价影响,全球范围内众多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而交通运输行业则首当其冲。

  油价高企给航空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近日全球最大航空公司法航-荷航集团宣布,上年度其营业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4亿欧元,但在每桶油价超过130美元之后,预计本年度集团营业利润将下降至10亿欧元。
尽管法航-荷航集团的长期燃料供应措施适当减少了油价上涨的冲击,但预计本年度其燃料支出仍会增长11.6亿欧元。据悉,集团已计划通过压缩成本和内部整合确保业绩平稳增长。

  集团总裁斯皮内塔表示,油价从去年2月的57美元一直飙升到现在的130美元之上,航空运输业已进入了一个重大调整阶段。为确保业绩稳定增长,法航-荷航集团将尽快采取一个节约1.5亿欧元成本的计划。法航-荷航集团还将在今年11月宣布结构调整,加强法航和荷航的整合,希望因此节省6.7亿欧元支出。不光是民用航空受到高油价的冲击,就连开支由国家供给的军用航空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支出压力。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近日表示,美国空军运行着“全球最庞大的”空中航线系统,国际油价每桶上涨10美元,空军的开支就将相应增加6.1亿美元。温表示,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对国际原油的依赖,美国空军的所有机种2011年起将可以使用混合型燃料。

  油价上涨给公路运输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也很巨大。近日,法国全国公路运输联合会宣布,公路运输企业将采取行动抗议油价上涨,希望政府拿出紧急援助计划,减轻公路运输企业的压力。

  据法国石油工业联盟的数据,今年头5个月,法国市场柴油价格上涨17%,在国际原油价格飙升的情况下柴油价格短期内预计仍会高位运行。

  法国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中超过一半是柴油车,在公路货运方面柴油车所占比重更大。近年来法国政府推行环保政策使柴油车比例快速增加,而柴油比汽油便宜也使人们更倾向于购买柴油车。柴油需求强劲导致其价格持续攀升,上周法国部分加油站甚至出现柴油价格高于汽油的现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