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鲁恒升:煤化工业务成增长主力

  技术创新能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是我国主要的煤头尿素生产企业之一,在应用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煤浆气化技术基础上,公司不断进行技术开发和生产路线的改造完善,积累了较为雄厚的技术优势。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管理保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煤头氮肥企业中名列前茅。


  煤化工地位日益突出。在尿素产能稳步扩大的同时,煤化工产业在公司经营战略中的地位日益加强。2007年底公司的产能为年产100万吨尿素、23万吨DMF和4万吨三甲胺,化工产品在主营收入和主营利润中的占比都在45%以上。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延伸煤化工产业链,向高附加值领域进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的20万吨/年醋酸项目预计2008年底竣工,10万吨/年醋酐项目一期工程则计划于2009年中期投产。

  长远战略三大业务并举。(1)尿素业务: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梯队之列;(2)聚氨酯相关业务:包括DMF、三甲胺和规划中的乙二醇等产品;(3)醋酸业务:包括醋酸、醋酐以及规划中的醋酸乙烯等。由此进一步提高市场地位和竞争能力。

  公司的原料和动力用煤来自外购,在全球能源紧缺、煤价高涨的背景下,掌握资源对于进一步巩固企业的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预计公司未来会进一步加大获取资源方面的开拓力度。

  预计公司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0.86元、1.35元和1.72元。考虑到公司在技术和管理领域突出的竞争优势和清晰的发展战略,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