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兴通讯:基金关注 受益电信重组

  中兴通讯是基金2008年第一季度持股比例最高的通信股,基金合计所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5.92%,在2007年第四季度持股比例为22.26%,在第一季度增持了13.66%。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是近年全球增长最快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凭借在无线产品(CDMA、GSM、3G、WiMAX等)、网络产品(xDSL、NGN、光通信等)、手机终端(CDMA、GSM、小灵通、3G等)和数据产品(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等)四大产品领域的卓越实力,现已成为中国电信市场最主要的设备提供商之一,并为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运营商,及全球近3亿人口提供优质的、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服务。

  公司2007年年报每股收益1.3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0.32%,净利润同比增长55.09%,而2008年一季报每股收益0.0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0.48%,净利润同比增长96.30%,业绩增速加快,但盈利能力下降。公司年报有每10股转增4股派2.5元分配方案,尚未实施。

  2007年,公司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46.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3%。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0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83%,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达57.77%,较上年增加13.35个百分点。无线通信产品业务快速发展,GSM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增长,在保持传统优势市场同时,不断赢得了潜力较大的新市场、新运营商,在高端运营商上实现突破,市场份额快速提升。3G业务取得重大进展,TD-SCDMA无线网产品和核心网产品在运营商组织的扩大的TD-SCDMA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网建设招标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WCDMA产品在国际市场取得明显进展,市场格局进一步优化;CDMA产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从公司2008年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除了1家H股股东和原限售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南天集团有限公司以外,余下7家全部为基金。其中,2只基金新进,2只基金持股未变,2只基金增持,1只基金减持。大多数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看好。从限售股解冻的情况看,仅有第一大股东,也是国有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35.08%,其中263006658股,将于2008年12月29日获得上市流通权,存在一定的风险。

  近期该股走势一度跟随大盘出现大幅调整,而在电信重组方案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连续大幅上扬,创出此轮反弹的新高,成交也显著放大,但从换手率看尚处于安全水平。基金在一季度大量增持该股,电信重组或会促成基金更加看好公司2008年的业绩。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