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银华投资:信心正在市场中逐步消失

机构:银华投资
虽然在四川广元仍有不断的余震,但是设在露天的股市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常,这就是生活在震区的普通中小股民众生相。家,虽在地震中已体无完肤,但留存股市中的那点资产却是点燃重建家园的希望。不过,市场是残忍的,它并没有给寄希望于它的人以希望,每天跌跌不休的走势将仅存的一丝希望也无情摧毁。

尽管地震所形成的灾区是局部的,但它对全国的影响却是巨大的。我们看到在震后股指虽看似平静,一些热血股民也提出“不抛股”来维护市场的稳定。但事与愿违,一些个股却利用了这次灾害出现了大涨大跌,而一些机构也因此对后市失去信心加入到做空的行列中来,这直接导致了近日股指的重新走低。如果当灾难来袭时,管理层能从稳定出发,适当考虑行政干预,我想,投资人也不会陷入当前的混沌之中,这种干预放眼全球都是有例可查的。我国台湾在“9.21”地震之后,当就采取了缩小涨跌停板幅度的办法,以抑制市场过度震荡;而美国更是在“9.11”事件后进行了在大规模降息……虽然这些行为不一定全是针对股市,但对股市的传导作用却是巨大的。而我们现在最重要要面对的就是该如何去“熨平”投资人心理层面的阴影,如何鼓起投资人对股市明天的希望。巨灾不可怕,问题在于要有对策。而灾后需要重建的不仅仅是已经崩坍的房屋、城镇,而且还有受此影响股市。

正是有了求生的信心,才有被埋地下几天之后存活的奇迹,信心是支撑我们对未来希望的重要力量,但这种信心在股市中正逐渐消失。正是由于缺乏对四年之后股市及海通证券的信心,才使民生银行准备拍卖的其1.34亿股权被迫取消,而券商股权曾是去年最吃香的香饽饽。由“香饽饽”变成了“烫山芋”,只能说是市场充斥着太多的投机因素,一旦市场出现变幻,信心丧失,那么以前所有看好的理由都不复存在,虽然公司还是那家公司,而且还是越来越好的公司。这就是市场的现状,是一个极其缺乏信心的现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