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抗震救灾综述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在危急时刻,华电集团党组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领导同志深入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四川受灾企业坚定信念、积极应对,自救之余不忘援救他人,一批批汇聚着爱心的企业捐款,员工捐款,特殊党费再次定格了“国企责任”、“人间真情”、“华电精神”……

  “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华电集团党组快速反应,出差在外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立即要求了解情况,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抗震救灾的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保证人员安全,保证安全发电。

  当天,集团公司总部即启动总体应急预案(Ⅰ级),分管领导积极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工作。13日、15日,根据了解到的灾情,集团公司又连续发出两个文件,及时组织指导受灾企业开展抗灾自救。

  “这里没有一个人离开战场!”地震发生时,四川广安公司三期集控室好像风雨飘摇中的小船,离控制室最近的主蒸汽管道传来“呼呼”的颤动声。“打闸停机也许能确保机组和设备的安全,但是一下子甩掉100多万负荷,电网肯定承受不了,会发生电网解列重大事故,绝对不能轻易打闸!” 广安公司副值长李朝明对记者回忆说。在地震发生后的120秒内,广安公司所有员工坚守工作岗位,沉着应对,保证了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高负荷稳定运行,为电网提供了150万千瓦的负荷支撑,为四川500千伏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为灾后抢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13日上午,四川广安、内江、宝珠寺电厂因地震发生跳闸,经检查设备无异常,第一时间迅速重新启动并入系统。

  目前,华电集团、华电四川公司派出的工作组已深入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华电在川企业也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及时抢修设备,尽快恢复安全生产。

  “一定要千方百计与杂谷脑公司四级电站取得联系”

  13日清晨,曹培玺飞赴四川,由于成都机场空中管制,于14日凌晨到达成都。曹培玺连夜听取了华电四川公司受灾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四川企业要全面摸清受灾情况,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受损设备排查、抢修,努力保证安全发电。

  最牵动人心的是位于震中地区的杂谷脑公司。震后通讯中断,道路中断,人员情况没有消息。曹培玺一到四川,就布置一定要千方百计与杂谷脑公司四级电站取得联系。

  5月14日一早,曹培玺一行又驱车前往受灾较重的宝珠寺、紫兰坝水电厂指挥抗灾工作。同一时刻,在北京,在四川,在陕西,各相关部门和企业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正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华电四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急从都江堰方向往电站所在地理县进发!从阿坝州方向往理县进发!……几经周折,狮子坪、红叶、薛城电站取得联系,15日下午三点左右,与古城电站取得了联系。15日14点20分,地震72小时后,宝电向四川公司报告杂谷脑项目部失去联络九人平安! 至此,华电四川公司系统在这次地震灾害中没有发生人身死亡。

  “谢谢你们,我们的电家亲兄弟”

  5月16日15点,当华电宜宾发电总厂满载救灾物资的客车驶进川投巴蜀公司江油电厂生活区时,沿途的群众纷纷鼓掌致意。地震中,江油电厂两台330兆瓦、两台300兆瓦机组损伤异常严重,220KV变电站母线,十有六七被拉断,支柱瓷瓶由于应力裂断,4台机组中,有3台机组恢复起来比重新安装还要困难。厂区办公楼、生产楼等建筑、生活区都成了危房。江油电厂杨厂长眼里噙着泪花对记者说:“江油电厂全厂员工及家属永远铭记着宜电人的深情厚意!”

  在四川理县,杂谷脑公司狮子坪电站指挥部积极组织水电武警三总队、水电五局、水电七局、重煤五处等施工单位,调集机械设备,对马尔康至汶川公路进行抢险疏通,为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抢得了时间。在华电宝珠寺电厂,在帐篷不足的情况下,宝电人仍将一个又一个帐篷安插在厂门外街道,安置当地群众。

  天南地北 爱心汇聚源源不断

  灾情时时刻刻牵动着华电人的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1日上午9点,华电集团总部、公司系统各单位以及员工累计捐款达2318万,捐款数目还在不断增加中。 5月19日,华电江苏分公司党组率先交纳“特殊党费”,在分公司本部,十几名党员短短两个小时就募集“特殊党费”近万元。

  在四川公司,各企业员工踊跃报名当志愿者,到余震频频地区与人民解放军、武警一道参加救援行动。5月17日凌晨2点,满载贵州省人民群众祝福的第一列50个车皮电煤从贵州清镇火车站顺利起运,在辗转19个小时后安全抵达四川广安发电公司。截至5月18日,福建公司系统员工已自发向地震灾区捐款已达115万余元人民币,众多员工自发到献血点为灾区同胞献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培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