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粮集团抗灾抢险奋勇当先

  四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同胞的心,也牵挂着中粮人的心。5月12日,地震发生以后,灾区的天空也日渐灰暗,阴雨绵绵,而后持续几天的大雨似乎要浇灭掉最后一丝的生命之火。在这恶劣的环境下,灾区人民的生活成为中粮人最担忧和最揪心的大事。

截止目前为止,中粮集团先后捐款、捐物达3000多万元,并积极组织及时将物资运送到灾区,用实际行动体现中粮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5月22日,由中粮集团捐赠的300吨大米运抵成都火车东站。为尽快将这批物资运送到灾区,解决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中粮地产西南区财务经理,赈灾物资组长李京华带领邢玲、余江、李浩文等员工分两批出发,一路赶往成都火车东站收货,联系汽车分发;一路联系仓库及搬运进行卸货。经过卸车、点货、登记、开条、装货、押运,他们以最快速度将这5车皮的大米先后分了77台车次运往设在温江的中转站,整个行动高效、快速,赢得了火车东站领导的高度赞扬。晚上22:30,还没来的几喘口气,又接到集团捐赠的1200吨面粉到达的通知,他们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20车皮的面粉的分送,经过通宵的努力,完成了大部分货物的配送。

  虽然经过通宵达旦的工作,中粮前线员工的身心已经非常疲惫,但是一想到灾区人民能够很快地使用到中粮集团的产品,能够以自己的力量为灾区人民做贡献,他们感到非常的欣慰。中粮人面对困难永不放弃、坚忍不拔的精神非常好的诠释了中粮人的社会责任感!

  中粮党员战斗灾区一线

  “5.12”特大地震灾害后,中粮地产西南区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西南区的党员同志们率先行动起来,加入指挥部,积极组织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纷纷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到一线去慰问受灾群众,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心骨。

  中粮地产西南区总经理秘书刘文静是一名参加工作不足两年的硕士毕业生,但已有5年的党龄。在此次抗震救灾行动中,她作为联络组成员,协调中粮各兄弟单位,组织人员,调动各方资源,安排赈灾物资运往灾区。在时间紧、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刘文静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每天工作到深夜,确保赈灾任务的快速完成。

  冯念一同志是去年才毕业的硕士生,在西南区担任现场工程师职务,是西南区公司的团委书记,也是一名有着近四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顾余震的危险,几次押送赈灾物资到灾区一线,同时及时写稿,将赈灾情况、灾区物资分发情况和西南区赈灾前线志愿者的英勇事迹迅速发回赈灾指挥部,让大家及时了解,更加有效的组织赈灾后续工作。

  西南区公司党支部书记曹先锋同志听说灾区缺乏棉被,马上回宿舍收集,自己只留下一床薄被,其余全部捐献给灾区群众。他说,以后需要被子的话可以再买,现在救灾物资匮乏,他们更需要:“只要灾区需要,我就会无条件地给予。”

  中粮地产西南区的党员同志们在此次赈灾中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作风。正是由于他们的先进表率作用,感动了许多非党员的同事们,领悟了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真谛,自觉地聚集到鲜红的党旗下。他们怀着热切的心,纷纷要求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截止目前,已经有11人报名递交入党申请书!

  力保灾区重建市场供应 中粮1300万食品再赠川

  为了支持灾区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中粮集团今天(5月26日)上午9点在成都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再次捐赠价值1300万的食品,包括灾区群众生活急需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罐头、水以及能够快速补充体能的巧克力。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代表集团与四川省民政厅领导进行了简短的交接。目前这批食品已经全部运抵成都,将陆续分发到灾区群众和抢险救灾的人民子弟兵手中。

  这是中粮集团向四川灾区捐赠的第二批救灾物资。5月15日,中粮集团曾通过四川省民政厅捐赠了价值600万的金帝巧克力(1万5千箱,75吨)和100万的福临门食用油。

  至此,中粮集团已向灾区捐款捐物总计4300余万元,其中员工个人捐款598万元。

  董忠心副总裁表示,考虑到灾区目前食品供应困难,而且面临灾后安置、重建家园,为受灾群众在生活基本保障方面提供更加充足的支援,中粮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和最大的粮油贸易企业之一, 此次赠送的救灾物资以灾区人民生活和重建急需的食品为主。

  这批价值1300万的食品包括300吨、12000件蒸谷米,500吨面粉,12万桶福临门食用油(5升装),100万瓶水,1万2千多箱天坛牌猪肉罐头、梅林牌火腿午餐肉罐头以及100万元金帝巧克力。

  这批食品是中粮集团快速调配下属企业现有库存,分别从江西、河南、甘肃、安徽等地发往灾区。在目前运力紧张的情况下,想尽办法通过公路、铁路、水路等不同途径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全部集结到成都,其中最快的只用了2天时间。

  地震造成居民在外就餐量增加,同时10万多的救灾队伍入川,造成当地面粉消费量增加30%。中粮集团此次捐赠灾区的面粉采取了紧急运输保障预案,先通过火车运到宜昌,在宜昌中转水运到重庆,再用汽车运输到成都。

  董忠心副总裁表示,5.12地震发生后,中粮集团下属油脂部、营销公司、大米部等单元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全力做好准备,保障米、面、油的生产、运输、市场供应,随时听从国家调遣,保障支援灾区救灾和重建,发挥国有骨干企业应有作用。

  目前,国家正在向灾区调运菜籽油,中粮集团已经明确表示,除在途油罐车和必须为客户运送的油罐外,其余油罐可全部交由国家支配。

  根据市场监测,目前全国粮油市场运行基本稳定,米、面、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中粮集团雪莲羊绒启动“莲结真爱”活动为地震灾区募捐50万元

  5月16日,北京雪莲羊绒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温都水城隆重举行了08/09秋冬产品发布暨订货会,并在现场启动了“莲结真爱”活动,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50万元。

  会上,当舞台上的大屏幕出现了一幕幕5•12汶川8级特大地震的画面,整个现场的气氛变得凝重起来。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土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福堂与雪莲形象大使李冰冰登台,宣布雪莲公司与李冰冰共同启动“莲结真爱”的捐款赈灾活动,首先为在此次灾难中罹难的同胞们默哀,并呼吁各界人士及合作伙伴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和贡献力量。

  李冰冰率先以个人名义捐出30万元善款,在提到灾区状况的时候,她几次难过得说不出话来,动情地流下了泪水,台下许多人也热泪盈眶。随后,雪莲公司宣布将其5月18日的义卖收入全部捐往灾区;加盟商纷纷上台捐出自己的一份善款,李冰冰一直坚持在台上向登台捐款的加盟商们鞠躬致意,每捐一笔,她就深深的鞠一躬。雪莲及李冰冰的举动感动了现场所有的加盟商和公司员工,他们自发的走上台,排着长队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整个自发捐助活动持续了十余分钟,李冰冰也向捐款的众人鞠躬了十余分钟。掌声一直响彻整个现场,充满感动和自豪。这是对中国人的大灾面前表现出来的非凡凝聚力的赞叹,也是在为四川汶川的重灾区人民加油打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人情与感动,所有人都沉浸在这种充满了爱和美好的氛围当中。当李冰冰离场的时候,她双手合十向在场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并呐喊加油,又竖起拇指表达对雪莲团队及合作伙伴的敬佩之情,掌声更是经久不息。

  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50余万元。雪莲羊绒董事长陈涛表示,作为一名负责的和极具爱心的企业,慈善捐赠是雪莲羊绒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雪莲羊绒形象大使李冰冰人性化的举动也同样体现了雪莲一向对社会负责的良好文化。面对此次汶川大地震带来的灾难,雪莲羊绒将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向李冰冰和朱福堂常务副总经理代表的中土畜雪莲团队颁发了捐款证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