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详解南航JTP1认沽权证的价值

 
  上交所22号发布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发行的“南航JTP1”认沽权证(580989)的风险提示,最后交易日为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从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起停止交易。

  这几天南航认沽出现暴炒现象,与此同时,参与创设的券商一致慌慌张张的注销。
那么,南航认沽权证现在究竟有没有价值,有多大的价值?

  以今天的收盘价(5月26日)计算,南方航空收盘价为10.3元,南航JTP1收盘价为0.369元。6月20日为清算截止日(不含6月20日)。距离清算截止日还有16个交易日,距离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有12个交易日。

  行权价格为7.43元。以今天的收盘价计算,只有清算价格低于7.43元,才有行权价值。但是,有行权价值并不表示买入权证划算。只有清算价格低于(7.43-0.369*2=6.692元)的时候,今天买入价格才可以赚钱。

  马上就要到清算日期了,这个其实很好算出来,每天南航要跌多少,才可以赚钱?今天收盘价距6.692元还有35.03%的空间。6月5日到6月19日南航的收盘价的平均值要达到6.692的话,假设南航每天下跌幅度相等,那么6月13日收盘价应该位于6.692元左右。

  可以算出,只有当南航,连续跌16个交易日,每个交易日跌幅达到3.56%。这样,我们以现在的价格买入南航JTP1就有价值,只要南航期间上涨,或者跌幅没有达到3.56%,到期的时候,南航可能就是一张废纸。

  南方航空今天跌了4.72%,说明南航下跌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据专家介绍,由于其巨大的杠杆效应,导致券商有很大的行权风险,所以创设的券商才大量注销,但这并不表示散户就可以冲进去分一杯羹,毕竟,南航JTP1的风险是很大的,超出了一般散户的承受范围。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