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香港恒指延续跌势 全日跌586点收报24127点

  全景网5月26日讯 油价持续高企令投资者担心通胀恶化,全球股市均遭到抛售,继上周五美股大跌1.16%后,日本股市周一亦大跌2.3%;同时,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称不会因地震而放松中国经济政策,引发中资股集体跳水;另外,中国移动在公布电信重组方案后周一再度重挫8.15%,为恒指贡献了四成半的跌幅。

受到上述利空因素的打击,港股市场周一大幅下挫,恒生指数最多下跌613.76点并考验二万四大关的支撑,盘中受到本地公用股和本地地产股的支撑一度回暖,但最终在中资股的抛压下后继无力,收市跌幅仍高达586.76点。

  今日恒生指数低开479.72点或1.94%,盘中低见24100.31点高见24331.69点,收市报24127.31点,跌586.76点或2.37%,成交746.58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略有萎缩;红筹指数低开199.07点或3.56%,盘中低见5272.92点高见5397.09点,收市报5299.27点,跌296.77点或5.30%;国企指数低开359.39点或2.64%,盘中低见13204.94点高见13383.49点,收市报13221.28点,跌415.13点或3.04%。

  43只蓝筹股之中仅有9只上涨,但全线均为本地蓝筹股,其中,香港电灯、长江基建、新鸿基地产等涨幅居前;中国移动重挫8.15%跌幅居首,中国神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亦跌幅居前。中资股贡献了今日恒指的大部分跌幅(合计520点,占今日恒指跌幅的89%),其中,恒生内地指数大跌3.74%,而恒生香港指数仅跌0.54%。恒生公用分类指数上涨1.26%,是唯一上涨的行业分类指数,因防御性资金在弱市中再度追捧公用股。

  在政策风险的冲击下,中资股近乎全线跳水。中资保险、银行、石油、电力、煤炭等均无一个股上涨,而中资航运、地产、金属等亦普遍遭受重创,但中资航空股仍有亮丽表现。其中,中资保险股平均跌4.38%,中资银行股平均跌2.22%,中资石油股平均跌2.67%。

  中国移动暴跌8.15%,为恒指贡献了266.56点的跌幅;其余三大电信运营商今日继续停牌。高盛将中国移动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同时将该股加入到确信卖出名单,目标价从135港元下调至105港元。高盛表示,政府发布的电信业重组公告中包含四项出乎意料的政策意图,对中国移动非常不利:政府将在一定时期内采取非对称监管措施;鼓励移动通信运营商相互开放网间漫游业务,漫游结算等价格由政府制定;重组完成后将发放三张3G牌照;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将自主创新作为考核电信运营企业的重要指标。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移动跌8.15%、中国人寿跌3.80%、中海油跌2.30%、新鸿基地产涨1.78%、工商银行跌2.06%、汇丰控股跌0.68%、中国石油跌3.10%、建设银行跌2.65%、招商银行跌3.94%、港交所跌1.98%。(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