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百点大跌拷问政策护盘底线

机构:北京首放
百点大跌拷问政策护盘底线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受钢铁、银行、券商、煤炭石油、有色等基金重仓股普跌影响,周一市场出现破位缩量下跌,收盘跌108.55点。随着跌停个股有所增多,股指下跌使短期市场走势有些严峻。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研判当前复杂的多空拉锯行情呢?

一、周一下跌使4月24日跳空缺口短期被回补可能性增大,基金重仓股普跌考验政策护盘底线。

如果说基金的不作为,在上周曾导致股指连收3根小阴十字星,以及5月20日和21日的上下剧烈波动,那么,周一基金重仓股的全线普跌则成为推动股指破位下跌的主动力量。由于华夏银行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权重股跌幅超过6%,宝钢股份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跌幅均超过5%,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跌幅在3%左右。基金重仓权重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一方面直接影响股指破位下跌,使市场产生了下跌共振效应,对市场作多人气产生一定不良影响,造成了部分科技股热点的冲高回落。另外,基金重仓股的大面积下跌,也使市场对基金群体响应有关方面号召,“讲政治”稳定市场的信心受到动摇,进而造成股指逐波下跌。下午万科一度上拉试图护盘,也没能扭转股指下跌的颓势,导致两市跌停个股有所增多,显示当前位置多空分歧依然较大,短期多空争夺仍将十分激烈。

如果从技术面角度看,周一的破位下跌,短期将会使大盘向下封闭4月24日上跳缺口的可能性增大,实际上周一深圳成指最低点11810.61点,距离完全封闭4月24日上跳缺口,也仅有几个点的距离。在基金重仓股大面积下跌之际,如果没有政策面的强力护盘措施,有效扭转基金重仓股的颓势,短线两市大盘惯性向下封闭前期跳口缺口的可能性较大。从政策面角度看,随着基金行为的失控,尤其是随着股指再度逼近前期护盘政策利好出台的敏感区域,周一股指的大跌,短期将起到试探政策面护盘底线的作用。考虑到短期股指继续向下将进入政策护盘敏感区域,政策动向将对短期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投资者宜密切关注政策面动向。

二、多空激烈拉锯中,短期科技股、灾后重建等题材性热点将呈现宽幅剧烈波动特性。

由于受高通胀、高油价、投资收益减少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今年中期上市业绩增长水平将大大放缓,众多基金出于防御性,以及应对赎回压力需要,对部分重仓品种有着较强仓位调要求。只是近期受有关方面维护市场稳定的号召影响,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了持续阴跌,积阴跌为大跌的局面,在基金部分重仓股持续有资金流出的背景下。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政策改变这种状况,那么,对于大部分基金重仓股,现阶段估计不宜期望太好,如果有反弹估计也将是短线的超跌反弹行情,持续性和高度可能均较为有限,对此,投资者要有清醒的认识。

对于游资主导的题材股,在短期多空剧烈拉锯的争夺中,由于有关方面同基金、游资间博弈形势复杂,导致市场震荡较为剧烈,投资者心态较为浮躁,造成题材股资金流进、流出变化较快,股价短期上下波动幅度较大,短期巨幅震荡对投资者短线操作水平要求较高。从整体角度看,在短期多空拉锯中,低价科技股、灾后重建等局部热点,走势仍将会出现较大幅度反复,尤其是一些4?6元的超低价科技股,短期仍蕴藏大幅波动机会。大盘一旦企稳,低价科技股、灾后重建等局部热点潜力股,短线大幅活跃机会仍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