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海内外侨胞为地震赈灾捐赠款物已逾七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张冬冬)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二十五日晚在北京接受中央电视台访谈时表示,据国务院侨办掌握的情况,截止五月二十五日,海内外侨胞共捐赠款物已达七亿九百万元人民币。

  海外侨胞通过“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赠的款物已达到五亿零九百万元人民币,其中物资一亿五千六百万元。
另外,许多海外侨胞还通过中国驻外机构、中国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款约两亿元人民币。

  马儒沛说,为了宣传、引导、保护广大华侨华人抗震救灾的爱心之举,国务院侨办成立了由李海峰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司局参加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坚持每天召开一次协调会议,对重大事情和紧急事项进行协调研究。

  地震发生后,国侨办还向全国侨办系统发出紧急通知,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在新闻媒体上,以国侨办名义向广大华侨华人表示感谢;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开设网络专栏等方式对华侨华人的义举进行宣传报道。

  马儒沛指出:“各级侨办依法为海外侨胞捐赠国内公益慈善事业提供服务,协调华侨华人开展捐赠工作,是法律赋予的职责,也是国务院赋予的工作职能。”

  长期以来,侨务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支持侨胞自愿捐赠,并为侨胞捐赠提供服务。马儒沛说:“加强捐赠项目的监督检查和反馈,促使华侨捐赠工作健康发展,保护了海外侨胞捐赠的合法权益。”

  另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中国内地公益事业总额已达七百亿元人民币。去年,经由全国侨办系统受理或牵线搭桥的侨捐项目共四千一百二十个,捐赠总额达三十点二五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儒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