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捐款:2元不少 20万不多

  无尽的情意,无限的爱心,捐款赈灾的浪潮,一波又一波,一浪高一浪。据上周四上海市民信箱发布的一项网上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已有98%的市民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其余2%的上海市民正打算抽空去捐助,参与赈灾的市民几近100%。
而事实上,倘以人次计,早已超过100%,因为许多市民已不止一次捐款。

  应该说,尽管捐款的数额有大有小,但爱心无价,每笔捐款的含金量是等值的。5月18日,中央组织部发出做好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后,许多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共产党员、泛海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在相继以公司名义捐款1000万元、个人捐款200万元后,上周又以党员身份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与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大夫营子乡东山村50多岁的老党员房桂芹也交了一笔“特殊党费”??30元,而这用1元、5元,甚至1角、5角硬币凑起来的30元,是她家里仅有的一点钱,是全家差不多1个星期的生活费!你说,这1000万和30元等值吗?以算术来判断,一笔是巨款,一笔简直微不足道,两者相差333333倍之巨,可是谁能否认两者所蕴含的爱心等量,含金量等值?

  《圣经》里有一个故事,说耶稣对银库坐着,看众人怎样投钱入库。有好些财主,往里投了若干钱。有一个穷寡妇来,往里投了两个小钱。耶稣对门徒说,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寡妇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维持生活的钱都投上了。虽然我并不信教,可是这个故事却耐人寻味。

  有些地方赈灾时,喊出一句口号:捐款2元不少,20万不多。这很明智,很实在。前天,中组部从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中,首批拨出1亿元人民币,通过四川省委组织部转交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使用。中组部组织局负责同志强调说,各级党组织在开展这项工作时,要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这正是实事求是的态度。在空前的劫难面前,当然希望和欢迎有实力者尽其所能,共产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但力所能及、量力而行显然应该是一个重要原则,只要真正尽心尽力了,即使钱不多,也不必愧疚,不必自责,毋须有压力。行政和舆论也不宜片面导向有形无形的“逼捐”。(怡然)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