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特种机成为缝制设备生产企业利润新增长点

  来源:中国服饰报

  前不久,在埃及举办的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上,飞跃集团推出的电脑绣花机、高速电子特种机等产品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洽谈。埃及工业部长等官员亲临飞跃展位参观时,对飞跃的产品性能和品牌影响大为赞赏,并希望飞跃为推动埃及服装工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

由此可见,国产特种机不仅在国内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获得了不错的声誉。

  国内特种机市场有待开发

  所谓特种机,顾名思义就是指满足各种特殊用途、特殊材料、特殊缝制工艺需要的专用机。长期以来,我国缝制机械行业企业一直注重生产普通功能的缝制设备,加上以往国内外市场对特种机的需求量较小,而且特种机的制造工艺也相对复杂,因此企业忽视对高效专用的特种缝制设备的生产,从而导致我国特种机生产一直没有得到良好的发展。

  此外,国内的服装企业若想购买特种机,大部分时候需要依赖进口设备。但不少服装企业反映,在使用进口设备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例如在国内市场,进口特种机设备很难以及时得到良好的维修和保养,这往往会影响生产的生产运行。随着改革开放和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特种机生产在我国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我国特种机生产在规模、产品质量、档次上都取得了大的飞跃。

  在国外,生产特种机的历史悠久,日本精工、德国杜克普等都是知名的特种机供应商。而在我国,虽然特种机的研发起步较早,但就生产现状来看,存在产品品种较少、功能不够完善、性能不够稳定等问题,而且生产的产品也多以技术含量较低的初级产品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限制了我国特种机行业的发展。

  从经销领域来看,一般缝制设备经销商比较重视如平缝机等一些常用设备的销售,而对特种机不够重视,因此生产商和经销商之间的沟通渠道更是非常有限,造成产销之间信息交流不畅。

  其实,特种机的用途非常广泛,它不仅能用于日常消费品生产领域,而且在国防、化工等产品生产领域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今,特种机已经成为产品生产中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这类产品通常研发难度大、成本高、生产过程较复杂,市场需求比较有限,所以有些大企业认为其市场空间较小而不愿意生产,小企业又因为其生产成本较高而对其望而却步。但从市场角度考虑,特种机因售价较高,一旦企业开发出成熟的产品,并投入批量生产,那么生产特种机的利润其实是非常可观的,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

  市场需求引发新商机

  如今,越来越多的缝制设备企业看到了特种机生产所带来的巨大利润空间,开始涉足这一领域,由此我国特种机生产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结合市场的实际需求,下游产业对特种机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产品系列化要求。在基础型特种机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既能满足一般产品使用的简单实用机型,又能瞄准未来发展需要的先进机型,以满足下游行业不断发展的需要。2.增强产品功能。针对已开发的初级产品,在产品功能上要不断充实和完善,以提高产品创造附加价值的能力。3.一机多能化。如今,下游客户对特种机产品的技术和功能要求也不断提高,一机多能化成为了特种机新的的发展方向。

  只要市场中存在需求,就存在利润空间。对于我国缝制机械企业来说,特种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市场对特种机的需求日益增多,为适应国内外市场对特种机的需求,企业只有不断推出一些功能先进、自动化程度高,适缝性强的机型,并且将普通缝纫机中的成熟技术及功能充实到特种机产品的开发中,才能获得新的利润,为企业的发展谋求新的机会。

  对于缝制设备生产企业来说,生产特种机产品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牢牢抓住机遇,并不断提高自身实力,才能真正将市场机遇转化为销售量和利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