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国海证券:房地产热身 迎接强劲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本栏目上周五收盘后以《若回补缺口 大盘将有更强升势》为标题,指出“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运行在短期均线之下,预示短期继续下探基本确认。但从市场做空的个股,周线、月线、成交量和解禁股等角度讲,多头或在月底发动以收月线为核心反攻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技术派人士往往相当关注4月24日留下的巨大缺口,不排除短线有回补这一缺口的可能,但考虑上述因素,缺口回补后将迎来强劲上攻的可能。”周一大盘对于本栏目观点给予很大程度的验证,周一沪综指低开低走,收盘下跌约108点,离完全回补缺口还有68点。而补缺口后将展开较为强劲的反弹预期,也在周一盘口表露出迹象,那就是房地产股??前期领跌的板块,周一13:50,以万科为首的房地产股异军突起,盘中一度涨幅超过2%,保利地产盘中涨幅超过3%,作为房地产股龙头代表,在周一大盘大幅下挫时,逆市翻红,其意义非凡!我认为,周一房地产股活跃是启动前的“热身”,将是大盘强劲反弹的星星之火。经验上,跌得多的股票,反弹则更有力,3月启动的券商股和4月份活跃的有色金属股均证明了这一点,除券商和有色金属股之外,跌幅最严重的莫过于房地产股。在境外热钱仍不断流入,人民币升值预期仍较强烈之时,超跌的房地产股理论上至少有较强劲的反弹。同样受益人民币升值的银行股,与房地产股一定程度上有联动效应,近期与房地产股差不多是难兄难弟,出现连续领跌,银行股代表招行周一收盘价仅为29.27元,较4月24日下跌了近20%,重要的是,招商银行在一季度最为抗跌和4月份时整体形态最强的个股之一。当前再回调至箱底的位置,加上其它银行股初现止跌迹象。若房地产股展开反弹,带动银行股反弹的可能性。考虑银行股的权重,一旦其反弹,大盘强劲反弹或随即展开。从心理面角度讲,近日媒体报道一些重要机构开始空翻多,考虑到前期政策面支持股指平稳,这也将支持大盘补缺口后的反弹。

那么当前该如何操作呢? 我们认为,大盘周二有继续回补缺口的要求,但以万科为首的房地产周一盘中热身,是否会引领导大盘反弹,谨慎的做法是继续观察,待进一步确定后再做定夺。经验上,在具有号召力热点出现之前,短线市场仍当以游资偏好的小盘股、题材股,或有一定机会。根据上述盘面观察,山东药玻(600529)总股本25700万股,流通20200万股,当前市盈率不足22倍。在医药相关行业中,是市盈率最低的品种之一。低市盈率和行业地位奠定了其足够的安全边际。山东药玻(600529)的2005至2007年报显示,每股收益分别是0.37元、0.43元和0.44元。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医药玻璃专业制造商,国内市场份额达75%以上其生产规模在亚洲也位居前列,属于行业细分龙头。相对垄断地位理论上应该获得更高溢价,而该股周一收盘市盈率仅21.8倍!该股总股本和流通分别为25700万股和20200万股,流通比例达78.6%,即后市有较小的解禁压力。一季报显示,该股的人均持筹由07年四季度的5412股,上升至6246股,筹码呈集中之势。技术上,该股3月初至4月下旬以来,超跌严重,近期底部明显活跃,在大盘三连阴的情况下,该股则出现四连阳,周一逆市温和放量,短线有望加速上攻,可适当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