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联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 正与电信网通洽商

  5月26日消息,中国联通A股公司就重组重大事项发布公告。公告中指出,本公司的下属子公司目前正就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CDMA业务以及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合并("重大资产重组")分别进行洽商。


  此外,中国联通A股公司接到尚冰辞去本公司董事、总裁职务以及苗建华先生辞去本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的请求。上述辞职请求均自2008年5月23日生效。尚冰、苗建华辞职后将担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高级管理职务。

  同时公告中显示,中国联通A股公司还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5月26日起继续停牌,直至公司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与财政部24日发布了《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通告指出此次改革目标是通过发放三张3G牌照,支持形成三家拥有全国性网络资源、实力与规模相对接近、具有全业务经营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市场竞争主体。

  以下为中国联通A股公司公告全文:

  中国联通A股公司就重组重大事项发布公告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财政部2008年5月24日发布的《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的要求,中国联通已正式启动电信重组相关工作。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联通A股公司)董事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于5月25日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公告如下:

  本公司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财政部于2008年5月24日发布了《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通告》")。根据《通告》,中国政府将继续深化电信体制改革,支持形成三家拥有全国性网络资源、实力与规模相对接近、具有全业务经营能力的市场竞争主体,电信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竞争架构得到完善。为实现上述改革目标,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络(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合并("电信改革重组")。如电信改革重组涉及公司重组、网络资产转让、上市公司合并等问题,实施中应当遵循国际惯例,遵守境内外资本市场运作规则。电信改革重组与发放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发放三张3G牌照。

  作为对深化电信改革重组的回应,本公司的下属子公司目前正就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出售CDMA业务以及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合并("重大资产重组")分别进行洽商。为此本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5月26日起继续停牌,直至公司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

  上述任何一项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不能被保证将实施或最终完成。因此股东和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谨慎行事。本公司郑重提醒股东和潜在投资者不应依赖任何报刊文章或其他传媒所载关于本公司或上述重大交易的资料,而只应依赖本公司发布的正式公告。

  此外,本公司接到尚冰先生辞去本公司董事、总裁职务以及苗建华先生辞去本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的请求。上述辞职请求均自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三日生效。尚冰先生、苗建华先生辞职后将担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高级管理职务。尚冰先生和苗建华先生均已确认,其就各自辞职无任何需提请公司股东注意的事项。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联通红筹公司)董事会也根据有关法律和香港资本市场规定在公司网站上对外发布了相关公告。 (来源:通信世界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冰 | 苗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