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4只基金握13亿股中国联通 将分享电信重组盛宴

  全景网5月26日讯 5月23日上午,中组部与国资委宣布了对运营商高管的人士任命,随即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将并入中国铁通作为其全资子公司,宣告电信重组的大幕拉开。24日,电信行业重组方案正式公布。这对市场上以中国联通为首的电信类股构成巨大提振,A股市场上的中国联通23日早盘出现大幅上涨,在消息公布后,A股和港股市场上的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中资电信股被集体紧急停牌,虽然直接的投资机会已经逝去,但是投资者或可以通过投资持有中国联通或相应板块较多的基金,来分享本次电信重组带来的投资盛宴。

  统计显示,截止一季度末,共有34只基金持有中国联通,累计持股达到13.22亿股。按照基金净值资产比排名,排名前十的基金分别是,巨田基础行业、中邮核心成长、基金汉鼎、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基金裕阳、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号、金鹰成份股优选、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南方稳健成长,占基金净资产比分别达到8.01%、6.52%、6.41%、5.55%、5.33%、4.90%、4.80%、4.76%、4.62%、4.55%。

  从绝对持股来看,中邮创业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持有的股数最多,其中中邮核心成长持有2.3540亿股,中邮创业核心优选持有1.2亿股,其他持有量较大的基金有博时价值增长持有1.2亿股,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持有0.9598亿股,南方稳健成长持有06471亿股。华夏上证50ETF持有0.6158亿股,南方稳健成长2号持有0.6105亿股。

  对于这次电信业的重大重组,各大券商研究机构均第一时间发布研究报告,多数机构认为中国联通将是重组的最大受益者。申银万国分析师付娟认为,在此次重组中最受益的公司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将利用网通在北方的固网优势,实现固网融合捆绑的增值服务,在北方与中移动的竞争力将明显增强;中国电信将利用在南方的固网优势,在南方与中移动展开竞争。

  同时,3G牌照的发放以及非对称管制都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构成了实质性利好。获得较为成熟的3G牌照,意味着网络升级与建设的成本投入较低,且能够获得数据业务的先发优势。非对称管制更是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直接利好,由弱变强的趋势得以确立。维持对中国联通的“增持”评级,看好其竞争力长期改善的趋势。

  中信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张兵亦表示,本次重组方案中国联通是最大赢家,单从重组方案来看,新联通、新电信似乎受益比较均衡,但其背后的另一推动力,即3G牌照的发放及归宿才是决定谁是最大赢家的关键。

  银河证券认为,人员安置问题影响到中国联通长期的发展,决定了公司长期的投资价值;C网出售的价格会对公司造成了最直接的短期影响,决定了新联通整合后是否有足够的资本进行G网的升级和固网的整合。而与网通合并的方式,决定了目前中国联通的市场并购价值。综合考虑,中国联通A股(600050)合理的吸收合并价格应该不会低于11.69元。

  天相投顾认为,重组版本扶持了相对较弱的中国联通。新联通将获得22%的移动市场份额、31%的固话市场份额以及34%的宽带市场份额,一方面剥离了收益差的CDMA网络,另一方面获得较多的固网用户,相对庞大的市场份额给中国联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场人士分析,因本次重组事件将给电信行业带来深远影响,电信类股涨势料将维持一段时间,而中国联通复牌后的强势上涨无疑是值得期待的,部分基金重仓持有电信类股,未来净值的大幅增长可期。

  银河证券的基金周报指出,周六电信行业重组方案正式公布,这可能会给以中国联通为主的通信运营、通信设备等板块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持有中国联通或相应板块较多的基金,以获取交易性投资收益。根据基金持仓程度、规模变动影响、交易便利程度等因素综合考虑,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基金汉鼎、裕阳及巨田基础行业。(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