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称“郭炳湘应续休假” 李兆基挺郭老太任新地主席(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五月二十三日,香港新鸿基地产董事主持记者会,欢迎法院否决郭炳湘申请禁制令事件。当日,香港高等法院否决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申请禁制令,阻止董事局就有关罢免他作为主席及行政总裁的决议进行投票。图为新鸿基地产副主席郭炳江、郭炳联(右起)二兄弟出席记者会。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正在休假的香港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为重返公司而与兄弟对簿公堂。与郭家份属世交的恒基主席李兆基再度开腔,坦言站在郭老太太邝肖卿一方,必要时她可担任新地主席,又劝郭炳湘要顺应母亲的说话,继续休假,并以筷子论吁三兄弟要团结。


  身为新地副主席的李兆基,25日在沈阳视察旗下的发展项目,25日晚在当地与香港传媒聚会时,再为近日郭氏三兄弟风波开腔表态,强调郭家未能平息这次风波致分家,将对三兄弟十分不利。

  李兆基认为,郭氏三兄弟应“听阿妈(邝肖卿)的话”,因为“阿妈个个都亲”,他认为,郭炳湘现时应该休假,令事件可以“和平一点,不应如此火红火绿”,万事有商量。李兆基表明这次会站在郭老太太邝肖卿一方,支持她的决定。

  李兆基续指,这次风波不会影响新鸿基运作,但权力容易令人起争执,又指郭氏三兄弟“这么大的人应该识得权衡利害”,他又以筷子作譬喻,“好似一对筷子一拍就容易断,三个人团结一起,就不容易断!”

  对于三兄弟要对簿公堂,李兆基希望郭氏三兄弟,应万事以和为贵。他指出,当年郭氏三兄弟父亲郭得胜创立基金判断正确,除非郭老太太邝肖卿有其它意见,否则应延续郭得胜的意思,不要分家。

  早前郭炳湘报警求助,指称一直替他治病的美国精神科医生无牌行医,李兆基被问及如何评估郭炳湘精神状态时,只以“不敢讲”作回应。不过,据他所知,郭得胜当年曾患心脏病,一直向美国著名大学的医生求诊,该大学医生深得郭氏一家非常信任,只要有健康问题便会向美国大学医生求诊。

  李兆基续称,个人毋须成立基金来减低分家机会,“我无所谓,我子孙多才需要,现在只有两个儿子。”其子李家杰也不讳言,父亲自幼已教导他们重视兄弟之间感情,他不担心李家将来会出现郭家风波。

  问及郭老太太邝肖卿会否返回新鸿基当主席,李兆基直言有可能,“郭老太太已80岁了,有责任在身,想公司好(当公司主席)也没办法!”不过,这次风波未必会令股价大跌,他认为股价如跌,早已跌了几倍,“现只跌数个百分点,怎算得上是问题!”

  郭炳湘早前入禀法庭申请禁制令,图阻止新鸿基召开董事会决定其职务,但被法庭拒绝。据悉,新鸿基最快27日召开董事局会议,投票决定郭炳湘应否续任主席一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邝肖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