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古巴将尽快改革货币制度取消两种货币同时流通

  人民网5月26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古巴将改革它有争议的货币制度,尽快取消两种货币(国家比索和外汇可兑换比索)同时流通,因为这成为一个冲突的焦点,在拥有欧元或美元的人与没有这些的之间造成对比性的凌辱。


  古巴人的月工资为408国家比索(可兑换12欧元),但是那些最令人羡慕的商品以可兑换比索出售,价格高不可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经济委员会主席、64岁的马丁内斯访问西班牙时说,双重的市场是引起所有来访者注意的事情之一,很难理解,这是一种怪癖,这是一种痛苦的需要。他估计1100万古巴人中约一半能通过一些渠道得到外汇:家属汇款、旅游业等。政府的政策是取消双重货币,它以某种方式损害国家的自主权,但是我们需要一种起码的货币储备,走向一种正常的汇率,一场价格和工资的改革,更高的经济效率。

  古巴货币双重流通是苏联和东欧集团消失以后1993年危机时采取的,它们是古巴主要的供应国。与1989年相比,古巴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35%,出口下降75%。在生活领域的各方面逐步崩溃导致使美元合法化,以便积累储备和进行国际交易。现在取消这个制度是可行的,因为古巴经济在最近几年逐步稳定,在很大程度上因为委内瑞拉提供了石油,与中国达成了贸易协议。

  马丁内斯没有透露正在准备的措施,但是他暗示从50年前实行现在仍然有效的购货本将会消失。新的富人、私人农业生产者和合作社成员将他们的产品出售给国家或直接卖给消费者能挣很多钱。如果社会不平等加剧,将有一个直到现在很少使用的工具:对收入更多的人收取资产税。

  马丁内斯说,将要采取的措施对一个满足古巴经济特殊现实的进程是必要的,使它更能实施古巴革命的计划。在古巴有私人所有制。在农业和自我就业的某种私人所有的方式。私有制能扩大到什么程度正在进行讨论。我们不担心生产更多的人收入更多,无论如何在某种极端的情况下税收政策可以纠正这些困难。

  关于古巴与美国的贸易,马丁内斯认为这是一种很特殊的贸易,每年约4亿美元,这是美国封锁下的一个裂缝,是一种单向的贸易,古巴不能向美国出口任何商品,而且要提前用现金支付,但节省了运输成本,价格也比其他的市场便宜。古巴的收入来自出口医疗服务、出售镍和旅游业。2万多名古巴医生在十几个国家工作,主要在委内瑞拉,它用石油支付。(管彦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