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湖北援川医疗队队员:6.4级余震没有吓倒我们

  5月25日晴

  下午,我们送完了转运长沙的伤病员后,就开着三辆救护车,在什邡市二医院的同仁们的带领下前往红白镇。红白镇是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房屋大片倒塌,沿途道路损坏,部分路段仍有滑坡,刚好容一辆车通行,我们走走停停。


  4:20左右,我们经过一处左面已完全倒塌的山体,大小碎石散落在马路上、半山腰,随时有再次坠落的可能。这时迎面过来一辆车,与我们的车在狭窄的路面上艰难地擦身而过。就在这时,我们的车突然颠得特别厉害,有的队员连喊头晕,有的甚至要呕吐……这是为什么?10分钟后我们到达目的地??红白镇中学。这时有队员发现手机信号没了,或者很弱,大家警觉起来,赶紧和外界联系,过了好久,终于有队员收到短信,原来,在刚才山体塌方的地方,我们正经历着6.4级大余震!尽管震中在青川县,但远在武汉、宜昌的朋友都有震感。大家都倒吸一口凉气!是呆在原地,还是继续工作?不,我们没有一人因为害怕而退缩。大家仍然来到红白镇中学和卫生院了解情况。听说卫生院现急缺各种药物,我们便把带来的所有药物捐献给了他们。随后大家便开始指导、帮助他们治疗伤员。湖北协和医院姚尚龙副院长还冒着余震危险给伤员做了几例手术。

  一直忙到天黑,大家才回到什邡二医院基地。医院的同仁告诉我们,余震发生时,只听见房子发出隆隆的低鸣声,人们发出阵阵尖叫。整个医院的房屋都在剧烈的摇晃,连停在路边的车辆都在摇晃,医护人员迅速将伤员撤离病区来到空地上,有的病员甚至拖着吊瓶!大家回头一看,原来完整的大楼,楼体出现了裂痕,地上散落着碎石。不过,余震过后,大家依然微笑着工作,因为庆幸:我们还活着!(记者田豆豆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