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人民币升值目标转向

  渣打银行近期出炉的汇率报告认为,“人民币升值的政策并没有改变,但北京或许已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政策改为对一篮子货币升值。”

  在报告中,渣打认为,“市场普遍猜测中国停止了人民币升值的政策,4月至5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整固似乎在验证这种判断,但我们的研究发现,4月人民币NEER(名义有效汇率)仍在升值。


  “我们认为是市场猜错了。”

  自4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之后,人民币汇率升值节奏骤然下降,持续一个多月时间里窄幅震荡。

  这段时间关于人民币贬值的声音越来越多。

  金融专家谭雅玲建议一次性贬值,改变人民币单一升值的局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指出,应暂缓人民币升值步伐,抑制热钱流入,中国的经济学家的“巧合”发言,使得一些交易员认为这是受了官方的暗示。

  NDF市场首度出现了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下跌,令赌人民币升值的投机者,受到未曾料到的严重打击。

  5月19日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改徘徊,突然大举上涨,此后一路突破6.95。至5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498.

  市场正密切关注现汇市场的走势,一些外电甚至指出本周将是研判中国央行人民币汇率立场的关键。

  渣打报告研究了近期人民币与主要交易货币的走势后发现,人民币升值速度不是减慢,而是加快了??不过是对其他货币升值,而不是美元。比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震荡伴随着人民币对欧元和日元的走强。

  这也使得他们做出这样的初步判断:当前央行或许以NEER,或者说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汇率为基础管理人民币汇率,而不再仅对美元升值。

  渣打将人民币汇率管理以NEER为基础的根本原因归结为,反通胀仍然是经济政策当务之急。

  “我基本同意他的观点。”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他说,短期的汇率盘整,一方面是美元走强,但更重要的是内因方面,就是中国对升值效应尚处在评估过程中,为下一阶段政策作准备,舆论对各界都对前一阶段快速升值存在不同看法的报道,就是“评估”行为中的主要组成事件。

  同时他认为,美元指数走强,意味着其它币种总体呈贬值态势;而人民币在美元指数走强同时未见明显走弱,则意味着人人民币正在通过“以静制动”方式间接实现兑其它货币升值,由此将最终达至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升值。

  而自去年以来,央行主要官员就在不同场合明确表示:未来市场应将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关注点转向有效汇率。采取有效汇率升值模式,不仅可以缓和来自欧盟和日本方面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出现更多不确定性,有利于提高热钱投机风险,对热钱流入起到一定阻遏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