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教育部:新校舍建设标准将高于一般民用建筑标准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应妮)中国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二十六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相关部门制定提高学校校舍建设的抗震标准,基本原则是新建校舍建设标准必须高于当地一般民用建筑的标准。

  王旭明表示,作为教育部门,在灾区倒塌学校问题上态度非常明确,一定会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如果其中有偷工减料的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特别是对“豆腐渣”工程或者贪污受贿行为的,绝不姑息。

  他介绍,四川省教育厅对倒塌的房屋、校舍做了初步的调查和评估,表明房屋倒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同时地震超过了预计的强度,“四川教育部门提供的材料显示,成都地区当时的设计标准是七度,汶川也是七度,德阳是六度。”另外,四川省倒塌的相当多的校舍建筑时间比较长,校舍陈旧、落后,这也是导致部分校舍垮塌的一个重要原因。

  王旭明指出,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制定提高学校校舍建设的标准和抗震标准。制定新的标准基本原则是必须所有新的校舍建设标准必须要高于当地一般民用建筑的建设标准。学校建设是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重点,要优先做好规划。同时今后所有新建学校必须严格按新的标准建设,对没有达到新标准要求的校舍要尽快采取抗震加固的措施。

  此外,教育部已经明确提出要求,要求全国教育系统要进行排查,重点是灾区和地震易发的地区,凡是达不到安全标准要求的,属于危房的,要坚决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