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系期货公司异军突起

  大连商品交易所日前发布的4月份会员成交金额排名显示,有证券公司背景的期货公司代理成交金额出现大幅增加,排名窜升速度惊人。这一变化,将颠覆以往业内人士认为券商系期货公司在商品期货上无所作为、不影响现有格局的观点。


  券商系期货公司排名大跃进

  近两年,各大证券公司纷纷入主期货公司。市场普遍认为,这些券商系期货公司目标是股指期货,在商品期货上将不会有太大作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观点正被一些数据颠覆。一期货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在资金和人才方面具有优势,券商系期货公司将成为期货市场的“后起之秀”。

  大商所近期发布的会员成交排行显示,券商系期货公司大举进军农产品(000061行情,股吧)期货市场,交易额排名迅速上升。从去年年底到今年4月,银河期货由74位上升至21位;海通期货由92位上升到29位;国泰君安期货由109位上升到36位;长江期货由83位上升到58位;中证期货由129位上升到96位;招商期货由165位上升到98位。

  据海通期货相关人士介绍,该公司今年1月、2月份的月均代理成交金额达到了350亿元,较2007年月均代理金额86亿元增长达305%,继续领先同期全行业63.5%的平均增速。

  银河期货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几年该公司期货业务也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以2005年底的数据为基数,2006年客户数量增长27%,客户权益增长99%,手续费收入增长108%;2007年客户数量增长148%,客户权益增长268%,手续费收入增长236%。而截至今年2月底,客户数量已增长275%,客户权益增长了432%。

  资金、人才均有明显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和传统期货公司相比,券商系期货公司在资金和人才方面有明显优势,这是券商系期货公司短时间内迅速崛起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由于有证券公司支持,券商系期货公司有很大的资金优势。国泰君安期货注册资本已达到了1.6亿元,目前净资本为1.5亿元,位居业内前列;由于得到大股东中信证券(600030行情,股吧)的大力支持,中证期货注册资本近期也由1亿元增至1.5亿元;银河证券旗下的银河期货注册资本达到了1.2亿元;而长江证券(000783行情,股吧)旗下的长江期货注册资本也有1亿元,都远超过了业内的平均水平。

  由于有雄厚资金支持,券商系期货公司开出了丰厚的薪金待遇,期货业内的优秀人才纷纷投奔券商系期货公司;一批新加盟的业务骨干为这些公司带来了大量的新客户,使得这些券商系期货公司迅速崛起。业内人士指出,以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券商系期货公司有望进入成交量排行榜前20位,期货行业的原有格局将会打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