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目前全国米面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王立彬 我国第一大粮商中粮集团市场监测显示,目前四川地震灾区以及全国米、面、油库存充裕、供应充足,全国粮油市场运行平稳。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和最大粮油贸易企业之一,中粮集团的最新市场监测显示,目前四川地震灾区以及全国各地粮油商品储存充裕,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这主要得益于从去年国庆节以来,全国粮油加工生产企业满负荷运行。中粮集团不仅调动了全部自有加工能力,而且租用了同等多的社会加工能力。

  据介绍,四川地震发生后,中粮集团下属油脂部、中国食品营销公司、大米部、小麦加工事业部、食品贸易部、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等单元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全力做好准备,保障米、面、油的生产、运输、市场供应,随时听从国家调遣,保障支援灾区救灾和重建,发挥国有骨干企业应有作用。

  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中粮集团26日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300万元的食品,包括灾区群众生活急需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罐头、水以及能够快速补充体能的巧克力。目前中粮集团已向灾区捐款捐物总计达4334万元。于旭波说,考虑到灾区食品供应困难,中粮集团目前赠送的救灾物资以灾区人民生活急需的食品为主。

  据悉,中粮集团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粮油捐助调配,并没有影响全国各地的粮油商品供应。于旭波对记者说,自今年春节以来,根据国家保障供应、平抑物价的总体要求,中粮集团下属10家油脂加工厂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目前中粮的面粉和食用油等储备仍然维持在很高水平上。 (来源:新华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旭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