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索罗斯:英美经济衰退前油市泡沫不会破裂

  投资大亨索罗斯表示,原油近期创下的高价位大部分应归咎于投机商们。

  索罗斯表示,投机因素对油价的影响日益扩大,油价走势呈抛物线形状,这是泡沫市场的特征。
  他还称,我们面临着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索罗斯的这些评论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因为索罗斯本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还因为其他许多专家都认为投机仅是推高油价的一个极小的因素。

  油价上周五区间盘整。此前,油价创下了自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油价在一年之类已经涨了一倍,目前报在130美元/桶上方。这给商业及有车一族增添了负担。

  然而,索罗斯表示,原油市场的泡沫在英国及美国经济都陷入衰退之前不会破灭,而之后,油价将大幅下挫。

  他表示,我们也可以预计泡沫最终会破灭,不过,这不可能发生在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从而导致需求减少之前;原油及食品价格上涨将加剧衰退程度。


  英国央行近期也发出警告称,能源及食品价格飙升将导致英国在未来18个月里通胀水平高于预期目标,从而使得英国央行更不可能降低借贷成本。

  索罗斯警告表示,英国正面临着其有生以来的最严重的经济风暴,随着房价下跌,经济严重衰退,这次经济放缓程度比70及90年代的更为严重。

  他指出,目前的市场混乱程度比70年代时更为严重,因为当时没有房价下跌这方面因素。
  索罗斯的评论恶化了英国仅将遭遇短暂且相对较轻微的衰退的预期,此次衰退将不同于以往的经济迅即大幅下滑的景象。

  索罗斯还警告称,英国央行的通胀报告扮演了quot;浮士德协定(austiannbsp;pact),这要求央行维持较高的利率水平以控制通胀。尽管目前英国经济增速开始放缓。

  他表示,英国经济在过去十年形势较好,不过,美好时光现已结束,经济增势减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