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教育部:将评估鉴定灾区学校设施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6日说,教育部将密切配合建设部门,组织有关建筑评估鉴定专家,尽快做好灾区学校教学设施的评估鉴定工作。

  他指出,评估鉴定工作将对学校的建筑进行安全级别分类,凡是未经鉴定评估或者鉴定评估不合格的学校,不得使用。

鉴定评估要提取样品,保留影像、建筑数据等资料,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教育部要求全国教育系统进行排查,重点是灾区和地震易发的地区,凡是达不到安全标准要求的,属于危房的,要坚决停止使用。

  “5?12”地震发生后,灾区中小学校舍损失严重。王旭明说,此前,建设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规定的抗震建设标准是7度裂度设防的,这次地震大大超出了规定标准。地震造成校舍倒塌的原因十分复杂,对灾区倒塌房屋的总体数量和构成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但他同时表示不排除在建设过程中有偷工减料的情况,如有类似问题发现一定严肃查处。

  “作为教育部门,我们的态度是很明确的,一定要配合有关部门,如果最后调查出来,在学校倒塌的房屋过程中,有偷工减料这方面的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特别是对‘豆腐渣’工程或者贪污受贿行为的,绝不姑息。” 王旭明说。

  王旭明强调,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制定提高学校校舍建设的标准和抗震标准,基本原则是所有新的校舍建设标准必须要高于当地一般民用建筑的建设标准。

  王旭明还表示,地震灾区师生伤亡数字随时在进行统计,但目前还没有受权发布。(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