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际金融公司领投奥运服务商新奥特集团完成首轮融资

  马可佳

  日前,国际金融公司(IFC)等四家国际知名风投公司共同注资广电行业视音频技术与方案提供商??新奥特集团,注资金额高达数千万美元。投资商之一的国际金融公司代表尼可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投资是因为看到中国广电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即将到来的广电数字化的高增长机遇。

  与上周刚刚获得风险投资的元培翻译相同,新奥特也是2008奥运会的服务商之一。新奥特一路走来颇具传奇色彩:1990年,董事长郑福双以几千元借款创办了公司,他领导技术人员在国内尚无人涉足的Windows平台上开发出国内领先的字幕机。如今,新奥特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字幕机、动画创作系统和电视非线性编辑系统,打破了国外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垄断,占据了国内视频主流市场的首位。中央电视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都是其服务的对象。虽然对注入资本的具体金额闭口不提,但据业内人士估算:投资金额将在3000万美元以上。据悉,新奥特本轮的四家投资机构分别是:国际金融公司、英特尔投资、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旗下的Vertex(祥峰科技基金)和STAM(India

  China Pre-IPO Equity. Ltd.

  ),后两个基金分别由祥峰投资管理集团和新加坡科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IFC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其宗旨是对发展中国家私人企业的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提供资金,先后投资北京银行、中软国际等多家中国企业。英特尔投资至今已向70多家中国科技公司投入资金,其中部分已经上市或被收购,包括:香港电讯盈科、亚信集团、双威通讯、搜狐、德信无线、UT斯达康等。Vertex在中国成功投资并上市的项目包括金融界、展讯等知名企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