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蒋锡培:考虑从乐凯手中接盘中科中远20%股权

  梁振鹏

  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下称“乐凯”)要转让所持深圳市中科中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科中远”)20%股权的消息,目前引起了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的强烈兴趣。

  蒋锡培也是中国近年崛起的民间著名风险投资人之一。前天刚从国外回来的蒋锡培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科中远20%股权挂牌价格为1.4亿元人民币,应该是很合理的价格,远东控股有收购意向,近期会考虑参与竞标。蒋锡培说,前天就有人给他打电话告知此事。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中科中远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原为金融业的大型国有参股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科技型或者其他创业企业和项目;受托管理和经营创业资本;投资咨询;直接投资或参与企业孵化器的建设;资产受托管理。

  目前中科中远股权结构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国远洋”)持股比例为40%,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乐凯持股比例为20%。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远洋就将其持有的中科中远40%股权挂牌转让,今年4月份中国远洋和远东控股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将所持中科中远40%股权以挂牌价2.85亿元转让给远东控股,目前正在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手续。

  不过,即将持有中科中远40%股权的远东控股,还不能够如愿绝对控股中科中远。所以,此次乐凯要转让中科中远20%股权的消息,对于远东控股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中科中远资产总额为5.6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5.47亿元人民币,去年净利润为6785.97万元。挂牌期满日期为6月19日。意向受让方在提交受让申请时,须于挂牌公告期满日17:00时之前,将500万元的交易保证金支付至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在征集到两家(含)以上意向受让方,进入竞价程序后,该交易保证金自动转为相应的竞价保证金。

  蒋锡培认为,远东控股之所以对中科中远有收购意向,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中科中远是一个“股权投资基金”,属于私募股权(PE)投资基金,而PE目前为远东控股投资业务的主要方式,所以,收购中科中远符合远东控股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中科中远之前所投资的一些项目是很有价值的,远东控股很看好中科中远的未来发展。

  远东控股创建于1990年,是以电线电缆、医药、房地产、投资为核心业务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目前员工5600余名。去年远东控股营业额为132亿元,净利润为7亿多元人民币。

  蒋锡培介绍,近年来,远东控股先后投资了20多家企业,绝大多数项目运营良好,目前远东控股会将每年净利润的三分之一拿出来做PE和VC(风险投资)。

  前不久,刚刚上线运营的信用信息数据中心??信网的股权比例中就有远东控股的身影,远东控股投资500万元现金在信网中持股7.14%,属于风险投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锡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