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赛维董事长捐1亿成立慈善基金

  □ 本报记者 王亚亚

  5月25日,在2008年第七届创业中国高峰论坛上,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小峰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

  据了解,赛维LDK2007年登陆纽交所,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独立太阳能级硅片供应商,全球市值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彭小峰身家高达数百亿元,在2007年胡润中国百富榜上排名第六。

  《证券日报》: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新能源代表企业,公司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做了哪些工作?

  彭小峰:首先我要对四川8.0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获悉灾情时,我出差在外,但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就开展了“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公司号召高管团队积极捐款救助灾区。目前赛维LDK全体员工捐款数额已超过200万元,并已经将善款移交给了国家民政部门。

  另外,我考虑个人今年捐款1亿元成立赛维慈善基金, 这个基金主要用于地震灾区的教育、医疗及环保工作,也包括企业所在地江西的慈善工作。在五年内,准备捐到5亿元。

  《证券日报》:关于设立赛维慈善基金,你是怎么考虑的?

  彭小峰:我出生在江西的一个山村,门前就是山,和汶川、北川这些地方的地理环境几乎是一样的,都是山区。所以,当我看到地震灾区的情景时,我感同身受。我必须要尽自己的能力为灾区的人民做一些事情。

  赛维LDK是一家以推动可再生能源普及、致力环保事业为己任的绿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赛维LDK不容推却的使命,公司有了发展应该回馈社会。由于我们是一家美国上市公司,公司曾经讨论过大数额捐款也专门请教了律师, 但海外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有严格的法规监管,特别是保护海外的小股东权益,赛维LDK从公司层面不可能被允许拿出大规模的现金支援灾区。但公司越大,财富越多,主动担当的社会责任也应该更多,所以同李嘉诚、比尔.盖茨设立慈善基金一样,我们希望尽快设立一个专业的慈善基金来做这件事情。目前赛维慈善基金事宜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正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

  《证券日报》:赛维LDK从2006年成立,到2007年上市,发展不过三年的时间,但是成长的非常快,期间的奥秘是什么?

  彭小峰:在公司成立之前,我花了两年的时间对太阳能发电行业进行充分的调研,了解这个行业的技术、人才、前景,然后我们确定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公司成立之后,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公司在美国上市后,更为我们整合全球化资源提供了制高点和推动力。比如公司目前在建的15000吨多晶硅工程就是由财富500强企业??美国福陆工程公司承担,其一站式的EPCM模式(EPCM: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ion management,即指设计采购与施工管理的总承包模式)的建设投入在国内甚至是亚洲都是少见的,仅合同金额就超过了10亿美元。简单来说,赛维LDK快速发展的要因就是公司对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

  《证券日报》:那这种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是怎么练就的?

  彭小峰:关键还是公司有一个来自全球范围的高级管理团队,这些人在各自领域都有积累,资历深厚,而且视野开放。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我们对发展太阳能发电事业有共识,有信心。太阳能发电行业是新兴行业,我们是能够做出成绩的。

  《证券日报》:你是怎么看待创业新锐的荣誉?

  彭小峰:我能取得这份荣誉,首先要感恩于这个时代,感谢我们的员工、投资者、客户和供应商。

  《证券日报》:对于太阳能发电行业,你是怎么看待的?

  彭小峰:我们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尽管产业发展受到原料紧缺的制约,但是市场需求是持续扩大。从公司的订单就可以看出来,赛维LDK订单已经排至2018年。针对快速发展的太阳能电池市场,我们已经调整了产能拓展的计划:2008年规划产能由800MW增加至1100MW,2009年规划产能由1600MW增加至2000MW。在2008年结束时,赛维LDK有望成为产能世界第一的太阳能多晶硅片供应商,销售收入将达到10.8亿美元至11.8亿美元。

  《证券日报》:对于公司将来发展的定位是什么?

  彭小峰:赛维LDK将来要成长为全球太阳能发电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一家企业,提供最经济的太阳能电池硅片是公司的企业战略,我们从事的行业、所做的企业,符合人们对绿色能源的企盼,我们将致力于降低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我们有信心把太阳能发电成本降的比风力发电更低,我们也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把太阳能发电成本降得比常规能源(煤炭、石油)发电还要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小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