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摩根大通520万驰援四川灾区

  □ 本报记者 何万城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内外各大金融机构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据了解,摩根大通位于纽约和北京的分支也发动了一次全公司范围内的捐赠活动,以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从摩根大通北京分支机构新闻发言人梁利华处获悉,在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5月16日,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Gaby Abdelnour)向亚太区的员工发出总动员,公司大批员工纷纷回信表示对此次灾难的严重性极为关注,并踊跃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了解到,摩根大通首先购买了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的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赈灾物资,并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协助下送往四川地震灾区,此举是为了缓解受灾地区物质匮乏,解决当地灾民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紧急赈灾金迅速拨出人民币140万援助金,并委托在灾区开展救援活动的红十字会组织发放赈灾物资。

  摩根大通除了中国分支机构紧急做出赈灾计划外,公司总部美国的员工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美国,红十字会专门为摩根大通设立一个网站,以帮助摩根大通员工募捐,目前,已经为灾区共计募捐10万美元的义款,并通过相关援助机构汇往灾区。

  摩根大通亚太区新闻发言人梁利华表示,截至5月26日,摩根大通目前已经共计为灾区捐款达520万人民币。此外她透露,更多后续捐赠也将陆续汇往灾区。摩根大通员工将加大募捐力度,同时,部分员工志愿者还前往四川协助赈灾物资发放。

  目前,摩根大通员工第二次自发捐款正在进行中,捐赠数额尚在统计。不过,梁利华表示,摩根大通的捐款数额已经在逐步增加,统计结果出来后不仅仅是520万这个数额。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表示:“摩根大通亚太区的员工看到灾区遍地瓦砾的景象后,纷纷慷慨解囊。我们公司的捐赠数目还在继续增加,同时我们也承诺将长期资助灾区的百万居民重建家园和生活。”

  此次的灾后援助是摩根大通在中国的企业责任项目的一部分,梁利华说。在今年2月份的中国南方特大雪灾中,摩根大通向灾区居民捐赠了1万件总价值为400万元的羽绒服。2008年,摩根大通计划向中国各慈善组织提供50万美元的赞助,以资助他们的教育和社区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梁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