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刘明康: 金融机构要模范维护民族大团结和精神大统一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日前,银监会党委中心组组织了题为“当前宗教改革和有关形势”的专题学习。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主持中心组学习时强调,银行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开放之路,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和睦、宗教和顺,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

  刘明康说,“家和万事兴”。国家统一、民族和睦、宗教和顺是一个具有13亿人口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我们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过去的30年,对我们执政党来说,实际上也是经历了一个彻底的解放思想、破解宗教和社会主义难题的辉煌历程。因此,改革开放30年不仅是一部经济快速发展的历史,也是一部改革开放宗教事务的工作史,扎扎实实地去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有助于民族的振兴,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国家的统一和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全民素质的提高,从而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刘明康要求,银监会系统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模范遵守民族宗教政策,爱护民族文化,尊重民族风俗,科学看待宗教,维护民族大团结和精神大统一。历史和现实都反复证明,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民族的差异、宗教的差异,以及有神论者和无神论者的差异,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至关重要。在银监会系统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有许多不同民族的同志,大家在一起工作、生活和睦相处,为推进我们共同的事业而努力。他们当中有人信教,也有无党派人士和民主党派人士。银监会党委非常重视对大家的培养使用,有的都已经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专业骨干。汉族同志,特别是在民族地区工作的汉族同志们和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和把握一些民族宗教方面的政策,自觉做到尊重信仰自由,尊重和爱护少数民族的文化,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维护民族的团结。

  刘明康说,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部门之一,同时也是为全人类服务的行业。为此,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贯彻科学发展观,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破解宗教和社会主义的难题,创出新的水平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要警惕和坚决反对狭隘的民族主义和狂热的宗教排他主义,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不同信仰的各民族群众。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应邀作了辅导。银监会党委成员参加了学习,各国有重点银行业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机关各部门、各监事会办公室负责人、党员处长和主持工作的党员副处长列席了学习。各银监局党委成员通过内部视频系统也认真听取了辅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