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启明创投宣布募集完成第二期3亿美元基金

  ⊙本报记者 唐真龙

  记者获悉,启明创投昨日宣布完成募集第二期基金。启明从全球顶级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3.2亿美元,成立第二支基金-启明创投 II。启明该轮基金的投资者均是世界顶级的机构投资者。

  启明是一家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中美两地均设办公室。

在新基金成立的同时,启明的中国本土投资团队也随着多位新人的加入而得到进一步加强:梁颖宇被提升为合伙人;前美国 BVP 投资中国代表童士豪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启明;中国媒体和消费品行业资深投资人陈凛,也以投资合伙人身份加入。此外,启明在美国的合伙基金 Ignition Partners 的合伙人,星巴克前财务总监 Robert Headley 也来到中国,成为启明投资团队中的一员。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初,聚集了资深的投资专家和行业精英。他们不仅拥有在中国数十年的投资经验,而且在创建一些全球品牌如思科、微软、星巴克、凯雷投资和 IBM,以及成功本土品牌如携程网、盛大网络、香港德信、空中网和UT斯达康的过程中均起了关键作用。

  该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医疗保健、高科技、媒体、消费品等行业的投资,并将继续利用启明团队的独特优势,融合了本地成功投资记录和全球运作经验,为中国创业者提供增值服务。

  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 (JP Gan) 表示:“过去一年里,我们在每一个主要投资领域的表现都很活跃。我们保持长远投资的眼光,不会介意短期的涨跌。我们会继续保持一个持续稳定的步伐和策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