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航信10亿元收购母公司资产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中国民航信息(00696.HK)日前公布,将以10亿元的总代价收购母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航空结算公司全部股权,以及北京商厦物业作为数据中心。大摩昨日发表报告指出,收购母公司资产将有利中航信发展,建议增持中航信。

  中航信公布,公司计划以7.88亿元的代价收购中国航空结算公司的全部注册资本,同时以2.12亿元的代价收购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兴里11号的商厦物业以用作公司的数据中心。上述共10亿元的总代价将由中航信以每股代价股份6.39港元(约合5.73元)的价格向集团公司或其代理人发行及配发174491393股新内资股支付。代价股份约占中航信现有已发行总股本的9.82%及扩大后总股本的8.94%。

  对于此次收购,中航信表示,由于公司与中国航空结算公司的运作结构相近,董事会相信收购中国航空结算公司能整合其研发资源、数据中心及市场资源,以带来成本效益,降低经营成本总额及一般开支。此外,鉴于公司及中国航空结算公司为各自业内领先服务商,收购中国航空结算公司可扩展公司产品及服务组合至航空公司、旅游分销代理人、机场及其他行业参与者,亦有助于提升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及拟开发新业务的竞争力。

  大摩昨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航空结算公司合理估值为2007年12.3倍市盈率及1.1倍市帐率,预计中航信的每股盈利可因为这宗收购而上升2%。不过,大摩却不满中航信发行新股用于收购,原因是中航信手持大量现金。但考虑到母公司有意增持中航信股权,因此大摩仍建议“增持”中航信,并给予目标价8.36港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