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3G将启 通信板块闻风而动

  5月24日,电信重组尘埃落定,“3+1”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即中国移动+中国铁通=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C网=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G网+中国网通=新中国联通。应该说,这种重组格局的构建是改善电信有效竞争格局的最优途径。
重组完成后,将发放三张3G牌照,使国内电信运营商跟上全球3G业务蓬勃发展的步伐,而固网运营商也可因取得3G牌照进而获得新的增长动力。重组后中国电信行业有望形成三家真正意义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对于通信行业整个产业链来说,电信重组将带来长期影响。电信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将有望中线反复活跃,其中电信营运商以及通讯设备商将是最直接受益者。

  行业整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电信产业链上有着众多的参与者,但国内运营商因为其垄断、集中、强势的地位,对产业链中的任何一方,包括设备提供商、终端提供商、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下游用户,都有着很强的议价能力。因此,国内运营商将长期占据产业链的主导位置。通信行业整合后释放出管理效率,提升盈利能力,这对于通讯运营商来说,有着积极的意义,尤其是中国联通。以基金、保险为主的机构资金似乎对电信业重组提前有所感触,一季度纷纷增持中国联通。

  通信设备提供商直接受益

  重组后,各运营商重点将加大3G项目投资、数据及光通信设施投资、定制化手机、数据卡、家用终端等投资与采购,这将使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光通信设备商、终端设备制造商面临新一轮投资契机。中兴通讯是本轮电信重组中通信设备商的最大受益者。中兴通讯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设备提供商,CDMA市场份额超过30%,后续有望提升到35%-40%之间,TD-SCDMA首期招标近50%,后续有望保持在40%-45%的市场份额。从终端而言,中兴通讯是国内最大的手机、IPTV机顶盒、DSL调制解调器的设备提供商。

  另外,基站射频系统、移动网络优化和第三方服务等行业的业绩增长主要源于收入驱动,对应上市公司武汉凡谷三维通信国脉科技属于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从而实现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光通信行业的烽火通信亨通光电长江通信等也将受益。

  个股走势分化将成为一种必然

  就操作面来看,由于通信板块中部分品种如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一季度基金增持明显;而从上周五电信概念股多是股价突然涨停,部分中低价中的品种游资兵团作战方式,涨停板建仓,冲击成本较高,因此,该热点将随着电信业重组消息的公告和中国联通复牌之后而分化。虽然由于游资全线出击,该板块很可能还有进一步表现,但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后市个股走势分化的局面,将成为一种必然。部分实质性受益电信业重组品种,存在巨大投资机会。可关注近期机构增持的亨通光电、武汉凡谷和亿阳信通,以及该板块中中报预增的烽火通信和欣网视讯等的交易性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