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力板块避风港特征明显

  从昨日盘面来看,电力板块的崛起有着一定的基础,一是关于煤炭价格上涨乏力的信息,对于备受高煤价煎熬的电力股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佳的利好信息。二是从近期各大发电集团对于煤价、电价态度的相关信息不难看出,煤电联动的预期的确较为强烈,这些推动着电力股成为昨日A股市场的避风港。


  虽然对电力行业的煤电联动不宜过分乐观,但是笔者认为,在目前价位背景下,电力股其实是可以充当一定程度的避风港作用的。一是因为电力股的估值除了动态市盈率外,还有动态市净率,前者反映的是电力行业的盈利能力,后者反映的是电力行业的电源点价值的重估,因为电力行业的独特性,获得电源点建设需要诸多部门的许可证书,因此,具有重估的动能。因此,随着近期盈利能力的下滑,电力股的估值坐标或将从市盈率转变为市净率。而目前电力股的市净率已到2.5倍左右,初步具备了一定的估值优势。

  二是行业周期的投资思路也有利于推动各路资金对电力股的长线建仓思路。因为电力行业毕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不可能让电力行业(指火电)一直亏损或微利运行的,需要给予一定的合理利润率,所以,从长期角度来看,煤电联动是肯定的。既如此,在行业低谷之际,买入并持有火电股,也符合周期性行业的投资要诀,所以,即便电力股的煤电联动预期难以在近期实现,但电力股在近期的确可以低吸持有。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电力股,一是控股股东实力超凡且有一定资产注入预期的电力股;二是产业链较为完善的品种,拥有煤炭优势的电力股或将获得新竞争优势的个股。

  渤海投资 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