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矿收购存九大风险 荣华实业或成“宏达第二”

  每经记者毛晋楠马宇飞发自成都

  停牌4个多月的荣华实业(600311,收盘价10.13元)昨日被强制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瞬间高开在12.37元,随后迅速跌停,全日被封死跌停板。

  荣华实业昨日表示,股权收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荣华实业,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公司收购事宜进度缓慢,但公司一直在努力,并不会放弃收购计划,公司相信,最后一定能完成此次收购。

  收购金矿尚不确定

  荣华实业昨日公告称,鉴于公司股票停牌时间较长,在停牌期间重组进展缓慢,且未取得重大进展,股权收购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公告当日复牌。

  荣华实业于今年1月22日公布了收购股权收购事项。1月24日公司因收购的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再度停牌。在这4个月的时间里,公司收购金矿一事的众多重大不确定性一直没有消除。

  不过,上述证券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资产收购肯定将进行下去,目前只是一些文件和许可证的审批尚需时日,这并不妨碍公司进军矿业的决心。”

  或将复制宏达股份走势

  同样是长时间停牌,同样是股价在停牌前处于高位,荣华实业当前的处境让人不由得想起今年4月21日复牌的宏达股份(600331,收盘价27.46元)。

  宏达股份由于竞购金鼎锌业尚未成功,且停牌前的股价处于历史高位,公司股票在复牌后连续大跌,对比停牌前80多元的股价,现在的股价已跌去了约三分之二。

  而复牌后的荣华实业也在昨日遭遇了同样的“待遇”,公司股票开盘即被大量卖单封在跌停板上,且封单不断增加,最高时接近5000万股。该股昨日全天共成交591.86万股,成交金额6000多万元,换手率1.17%,可见抛压较重而接盘较少。

  上证所数据显示,荣华实业股票的机构持仓量为零,个人投资者的持仓量超过流通股总量的80%,而其中大户的持仓量更是接近4成。并且,在去年年底的上涨中,大户增仓的力度较大,而散户则在减仓。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开盘后有补跌的需求,该股未来的走势堪忧,无量跌停的情况可能延续。如果资产注入不能如期完成,荣华实业或将复制近期宏达股份复牌后的走势。

  收购面临9大风险

  风险一:肃北县金山金矿探矿权证的过户尚存在不确定性。

  风险二:肃北县金山金矿探矿权证的储量评审备案手续尚未完成。

  风险三:金矿探矿证范围内的储量尚需报国土资源部评审备案。

  风险四:鉴于上述风险,公司还无法召开股东大会。

  风险五: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于向股东进行资产出售,还有部分资金能否顺利回收存在风险。

  风险六:公司没有从事过矿业经营。

  风险七:目前无法预计警鑫金矿及尾矿何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风险八:浙商矿业尚未取得《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

  风险九:如果公司完成收购浙商矿业时浙商矿业仍未取得上述两证明,则浙商矿业存在不能正常生产经营的风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