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四川省卫生厅:灾区缺六类医疗物资

  每经记者 李迎春

  昨日,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汶川大地震灾区无重大传染病流行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灾区急缺消毒泡腾片、菊子类杀虫药。胃肠道药品、眼药水、皮肤类药品、一次性防护用品、急救设备等仍是灾区急需物资。

  5914伤员转到12省区救治

  沈骥说,截至5月26日15时,成都、广元、绵阳、雅安、德阳等受灾村已进行卫生防疫全覆盖。仅阿坝州汶川县银杏乡、草坡乡的13个村尚未覆盖。按要求,昨晚至今日,这些村也将被覆盖,从而实现重灾区100%的覆盖率。

  沈骥介绍,截至5月26日11时,四川省各医院共收治灾区伤员302787人,其中累计住院69053人,已治疗出院42229人。截至25日19时,通过包机、专列和部分汽车,向省外的12个省区累计转出伤员5914名。

  沈骥说,地震发生后,四川建立了3个省政府抗震救灾急救站,在都江堰、绵竹、青川、北川各建立1所野战医院,在绵阳、绵竹建立了2个野战医院。目前,援救医疗救治队伍已经覆盖到灾区的每一个县乡,并延伸到村。卫生防疫方面,已累计开展消杀面积4.29亿平方米,检查供水单位3220余个,处理粪坑516000余个。

  残疾人鉴定是个长期过程

  针对人们关心的残疾人问题,沈骥说,残疾人的鉴定和统计是长期的,很多伤员在救治过程中,是否构成残疾尚不确定。需要在救治转到康复阶段时,再进行鉴定确认。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骥还表示,灾区的医疗和防疫站没有出现任何放射性泄漏,药品正在有序分发。同时,他还呼吁为灾区多捐赠一些移动厕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