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做空动能加速释放 多方退守“4·24”缺口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发自成都

  两根阴十字星之后,投资者依然没能躲过“黑色星期一”。昨日上证指数大跌108.55点,以全天次低点位3364.54点收盘,距离完全回补 “4?24”利好缺口只有70点不到的空间,该缺口面临完全回补的压力。

  市场目前最关心两个问题,一是缺口完全回补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二是补缺之后指数会否加速下行?

  宏观面不佳打击全球股市

  事实上,昨日A股的大跌,只是全球资本市场受到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的一个缩影。

  昨日亚太股市全线大跌,日本东京股指跌幅超过2%,韩国首尔、澳洲悉尼股指跌幅均超过1%。而上周五收市的纽约股市和欧洲股市也是大跌收场,提前预示了昨日亚太市场的不佳表现。

  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领头羊,美国纽约股市上周开始变盘,高企的油价、通胀的预期、楼市的疲软以及信贷损失的扩大,是近期困扰投资者挥之不去的阴影,也是导致市场变盘的主要做空动能所在。

  “股神”巴菲特日前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而且从持续时间和程度上来说,比许多人预期的更严重。

  美国经济重症未愈,也让全球经济无法平稳运行。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也充满高度不确定性,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始终处于观望状态,A股市场向上的反弹动能自然不足,只能向下寻求支撑。

  技术形态开始变得恶劣

  经历昨日的大跌之后,大盘技术形态开始恶化,均线系统显示,空头开始稍占上风。

  从日线分析,上证指数大幅跌破30日均线,5日均线也有效下穿30日均线,而大盘反弹的强阻力60日均线继续下行,中短期均线都对指数形成了压力,日线MACD指标自本轮3000点的大反弹以来,也首次发出卖出信号。

  而周线则明显受制于10周均线的压制,10周均线始终没有拐头走平,而是持续下行,本周已经下穿5周均线,对周K线压力没有丝毫减弱。

  在成交量方面,昨日沪市单日成交只有683亿元,从成交量图表上可以清晰看到,自“4?24”井喷暴量之后,沪市能量呈阶梯型衰减,由1900亿到1500亿再到1200亿,最后直接跌破1000亿元的成交水平,与成交下滑相对应的是市场热点也逐渐萎缩。

  无论是均线系统还是市场成交量均显示:空头封闭“4?24”缺口的杀跌力量依然比较强大,短期内很可能完成最后一击。

  “4?24”缺口回补后有望反弹

  尽管利好缺口很可能不保,但是补缺之后的行情反倒不必过于悲观,反弹行情随时会出现。

  由于补缺之后,股指逼近前期的政策利好区域,对于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决心,想必任何空头都不敢小视,也不敢过分做空,以免遭遇政策性逼空。

  在3300点之下,多空完全可能重新取得平衡。在朦胧利好预期下,多头有望展开一定的反击;虽然利好未必真正出台,但是一旦有风吹草动,博利好的资金就会快速入市,制造快速的反弹行情。

  作为率先封闭利好缺口的板块,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昨日一度出现躁动,万科A股价下午两点左右由跌转升,其股价在技术上已经接近前期的低点区域,受到了资金的关照,所以可以预期,大盘补缺并接近前期低点区域之后,同样可能面临相似的走势。

  而万科A后续走势值得高度关注,如果其可以成功二次探底,那么对于大盘而言将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股指极有可能同样绝处逢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