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固废产业投资热合加资源4亿多元自产设备

  5月26日下午3点,湖北咸宁长江产业园,由桑德环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合加资源(000826,SZ)投资建设的大环境资源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基地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桑德环保集团总裁兼合加资源董事长文一波在记者专访时指出,“作为完善环保产业链的一部分,这一基地主要生产固废处理设备。

  咸宁环保设备基地将以“湖北合加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的名义运营。

  据文一波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56亿元,占地面积560亩,预计年产各类环保设备300多台套,实现年销售收入6.8亿元、利润总额1.2亿元。

  这一环保设备基地面对的是一个迅速增长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环保设备行业产值增长分别为13%、17%、25%,均快于GDP增长速度,2007年增速更是超过GDP增速的两倍。

  而目前我国环保设备以空气和水污染设备为主,固体废物设备的年产值仅占全国环保产品总产值的5%左右。

  “由于固废市场启动比较晚,其工艺和技术门槛较高,国内缺乏高水平的环保设备企业。固体废物设备以国外进口为主,设备国产化率较低。”文一波解释说。

  此前,合加资源主要是自己研发设计,委托工厂生产所需设备。每年桑德外包出去的固废设备金额超过2亿元。

  光大证券分析师开文明认为,桑德原来的模式存在两种潜在的风险:一是技术外溢,代工企业经过积累掌握相关技术后可能成为公司未来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二是代工企业分享了一部分利润。

  “目前,固废处理设备集成和销售是公司利润最高的一部分业务,公司委托代工生产的固废设备替代进口设备后,这部分的毛利率接近60%,如果公司自己生产固废处理设备,这部分业务的利润率还将进一步提高。”开文明表示。

  文一波认为,固废行业的投资热潮目前已经启动。

  根据《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一五”规划》的要求,“十一五”期间全国要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32万吨/日。到“十一五”末,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60%;其中,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全国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约为37%。

  这意味着全国“十一五”期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总投资为862.9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额约为173亿元。

  对于未来固废行业的发展,文一波也颇为乐观。

  “现在固废行业的发展比水务行业要晚4到5年,市场化投资还没有真正放开。未来整个行业成熟后,应该可以达到水务市场规模的1/5。”文一波说。

  根据水务市场“十一五”的投资规模1万亿元计算,固废市场届时的投资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一波 | 桑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