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获利出逃川渝板块连续大幅调整

  王斌

  汶川地震已经远去半月,而经过明显不理智爆炒后的川渝板块,也在近期的调整中迎来连续大跌。昨日,川渝板块继续调整,尽管东方电气(600875.SH)逆市大涨8.49%,但这只是前期连续回落后的触底反弹。

  相比之下,此前走势强劲一度连续涨停的国栋建设(600321.SH)、金路集团(000510.SZ)昨日却惨遭跌停。而7个交易日拉出5个涨停板,累计上涨79.25%的重庆路桥(600106.SH)更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上周五其便以跌停收盘。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昨日四川和重庆板块的算术平均跌幅分别达到了3.53%和3.31%。

  作为前期领涨川渝板块的重庆路桥,机构资金对其的态度却显得颇为耐人寻味。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即使在近期大幅上涨的过程中,重庆路桥的机构持股比例却一直为零,除了法人持股之外散户持股高度集中。昨日,分类持仓数据显示,散户持有的重庆路桥股份比例占到了50.4%,表明近期该股连续飙涨无疑是游资的杰作。

  而在14日~16日间曾出现两个涨停板的重庆钢铁(601005.SH)的机构资金流向上,尽管机构有所动作,但总体仍然显现出散户行情。上述三个交易日机构累计净流入资金5588.074万元,而随后三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几乎没有进出。21日当日重庆钢铁再度涨停,但机构资金仅净流入了9.626万元,而在22日盘中出现震荡时,机构资金便开始大举出逃,流出了6278.51万元。随后,重庆钢铁即迎来大幅回落,23日大跌9.21%。

  有分析师认为,重庆路桥的连续上涨显现出明显的散户化行情,以及A股市场传统的题材炒作风气。而重庆钢铁的机构资金流向则说明,在目前市场连续回落的过程中,部分机构操作也开始激进。相对于合理估值水平,灾后重建给部分个股可能带来的利好在此前大涨之后已经充分表现,且有爆炒嫌疑,目前回落也是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果,同时也是资金获利出逃的必然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